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總裁能救大眾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6]

【文匯網訊】《環球時報》報道,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監事會25日在總部沃爾夫斯堡召開會議,宣佈保時捷總裁穆勒任大眾新總裁。不過新總裁上任的消息未提振大眾股價,25日收盤時,大眾汽車股價下跌4.32%。

德國《商報》稱,大眾高層前一天已透露,62歲的穆勒在大眾監事會得到多數支持。

「保時捷總裁能救大眾嗎?」德國財經網認為,大眾醜聞的負面效應已經擊垮「德國製造」100多年來塑造的形象。新總裁「很難修補好破裂的大堤」。德國《圖片報》25日羅列出大眾新總裁面臨的幾大挑戰。報道認為,德國汽車的可靠性和環保性已遭到質疑,挽回聲譽最為艱難。大眾還將面臨「訴訟海嘯」,市場流失,特別是失去中國市場的風險。

據法新社報道,爆出醜聞的大眾汽車週五表示,這次醜聞不涉及在中國生產和銷售的產品。報道稱,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對大眾汽車來說非常重要。根據大眾提供的數據,大眾去年在中國銷售367萬台汽車,超過競爭對手通用汽車的354萬台。

《環球時報》記者週四走訪沃爾夫斯堡大眾總部時,不少大眾員工表示出擔憂。技術員萊爾納說,普通員工之前對醜聞一無所知,但事件爆出後估計會有不少人被解雇。

德國交通部25日表示,德國涉及的大眾「造假」汽車有280萬輛。歐盟24日敦促成員國調查大眾公司汽車是否符合歐洲排放標準。 同一天,英國交通大臣帕特裡克表示,英國支持在歐洲發起的調查。另據路透社25日報道,印度政府已下令調查大眾汽車排放。一名印官員稱,「我們想知道在美國發生的事情是否發生在印度」。挪威政府經濟犯罪小組同一天表示啟動調查,以確認大眾涉事車輛是否在挪威出售。

      責任編輯:王爽
大眾醜聞在中國影響甚微      [2015-09-25]
德媒:大眾要是垮了 德國也就垮了      [2015-09-24]
德國大眾陷78年來最大醜聞 CEO辭職      [2015-09-24]
李克強:「互聯網+」發展應讓大眾來選擇      [2015-08-08]
德國大眾工廠發生機器人殺人案      [2015-07-03]
中國禁止在大眾傳媒發佈煙草廣告      [2015-04-24]
致公黨中央四建議促大眾創業      [2015-03-09]
新總裁能救大眾嗎      [2015-09-26]
同時投資境內外的新QDII或將推出      [2015-09-25]
中證協闢謠 滬指跌1.6%失3100點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