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明治天皇玄外孫因持大麻獲刑6個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8]
放大圖片

資料圖:日本明治天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媒體報道,東京地方法院28日結束了對被控違反《大麻取締法》(持有大麻)的明治天皇玄孫竹田恆昭(36歲)的一審,被告承認了起訴內容。審判員長池健司當天判處其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檢方求刑8個月)。

報道稱,被告出生於舊皇族竹田家,是日本奧委會(JOC)主席竹田恆和的侄子、作家竹田恆泰的堂兄弟。公審中,被告的父親、前日本駐保加利亞大使竹田恆治出庭並表示:「給家族、關照我們的人以及相關人士造成了很大困擾。」

檢方透露,被告在美國生活時17歲首次吸食大麻。被告稱「(一開始)只是出於興趣」,對此次持有大麻一事說明稱:「出於壓力,為了逃避現實,想抽大麻因而持有。」

根據判決書,被告7月20日在東京六本木街頭持有約5.3克含有大麻的植物。長池在判決後告誡稱:「你父母和你的生活環境優越,擁有良好的知識和教養,切實自醒的話應不會再犯這樣的罪行。」

據悉,竹田恆昭是明治天皇第6個女兒常宮的後代,常宮嫁給了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長子—竹田宮恆久王,這個家族在二戰之後,被令脫離皇籍,從此改名為竹田家族。

雖然不再被看成是皇家貴族,但是竹田家族在日本還是有相當的地位與名聲,並且還曾經擔任相當重要的職務。

竹田恆昭的父親竹田恆治曾經擔任日本駐保加利亞大使,叔父竹田恆和曾經是代表日本參加奧運馬術競賽的選手、也是現任的日本奧委會主席。

竹田恆昭本人曾經在美國居住,返回日本之後曾經在電通公司上班,不過目前待業中。

      責任編輯:東方
明治天皇玄外孫因持大麻獲刑6個月      [2015-09-28]
4名參加朝覲中國公民在沙特遇難      [2015-09-28]
李光耀對中美關係的六大預言      [2015-09-28]
習近平將亮相聯大一般性辯論發言 黃金檔位出場      [2015-09-28]
曼谷爆炸案告破 警方逮捕2人      [2015-09-28]
日媒:安倍在聯大主動與朴槿惠交談      [2015-09-28]
英媒:中國國產航母或已進入船體組裝      [2015-09-28]
美媒:中國7天內可打沉美國航母      [2015-09-28]
美國政要眼中習近平的執政風格      [2015-09-28]
超大黑洞現身 相當於3.5億個太陽      [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