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的士業界設街站 批「佔中」累收入跌四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8]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非法「佔領」行動28日踏入一周年,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在去年旺角「佔領區」附近擺設街站,向途人派發單張及紀實畫冊,批評「佔中」衝擊法治及搗亂香港。聯會秘書長黃大海表示,79天的「佔領」已令會員總收入大跌40%,每人約損失3.16萬元,其後「鳩嗚團」等暴力趕客行為,再挫的士行業生意,他希望警方嚴正執法,遏止街頭暴力行為;並要求特區政府恢復「一簽多行」政策,以吸引更多遊客來港消費,改善業界生計。

派畫冊 提醒市民無忘「佔」禍

近10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成員,28日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設街站,派發「反佔中79天紀實畫冊」,提醒市民「佔中」是如何製造社會混亂,影響數以百萬計市民的生計。有支持「佔中」人士經過時,看到街站及畫冊內容,一度與總會成員對罵。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表示,總會有1.3萬名會員,當中抽出200名會員作電話訪問及統計,證實79天「佔領」期間會員總收入大跌40%,約每名的士司機每日損失400元,在「佔領」的79天期間每人約損失3.16萬元。黃大海稱,過去一年,業界的經營環境不好,加上「佔領」後的「鳩嗚團」及反內地旅客的激進行為,影響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令業界的生意都大跌20%。

促警嚴正執法 遏止街頭暴力

黃大海稱,的士是香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亦是基層市民生活最後一道防線,部分市民都靠駕駛的士養活一家,希望警方嚴正執法,遏止街頭暴力行為,回復社會和諧。

理事長黃一峰稱,非法「佔中」至今足足一年,涉及的官司仍未完結,「佔中」所帶來的傷害還未平息。他表示,現時仍看到不少人還死心不息,到處搞街頭活動,衝擊法治及搗亂香港。他續說,有的士司機在「佔中」期間工時變長,但是每月收入卻少了近4,000元,直言「生意難做」。他要求特區政府恢復「一簽多行」政策,以吸引更多遊客來港消費,改善業界生計。

另外,的士前線司機總會主席藍貴強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指,雖然總會的會員以新界的士司機為主,但在「佔中」時期,也收到部分市區的士司機的會員反映,不少人都因「佔中」轉乘地鐵,令客量流失。他表示,旅客只知道香港發生「佔領」事件,根本弄不清楚哪裡是「佔領區」,故都不敢搭的士。他續說,「佔中」後又有反內地旅客的激進行為,致令來港旅客減少,令新界的士司機生意大減,「司機做一日,扣除車租及汽油費,都賺唔到幾多。」

批激進示威者「墮落」不顧後果

藍貴強批評,部分激進的示威者是「墮落青年」,做事不顧後果,認為社會動力是環環相扣,反內地旅客不單是旅遊、零售業受到影響,更會令整個社會經濟走下坡,認為香港不可固步自封,要面向內地,望香港未來要重回正軌,各界和諧共處。

      責任編輯:東方
12團體集會遊行獲批 警方部署3000警力      [2015-09-26]
參「佔」掟雪糕筒 中六生輕判感化      [2015-09-23]
戴耀廷「化整為零」圖再「佔中」      [2015-09-22]
阻清場襲警 「佔中」男判社服令      [2015-09-21]
朱耀明:健康差但有鍛鍊 準備好坐牢      [2015-09-19]
「佔中」無業漢襲警罪成候懲      [2015-09-04]
學生「佔中」襲警脫罪      [2015-09-01]
「佔中」擲雪糕筒阻路 中五生非法集結表證成立      [2015-08-26]
袁國強回應「佔中」檢控:不含政治元素      [2015-08-19]
港大收「佔中」241萬 幕後金主是外國神秘人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