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孫春蘭:港澳台青年對國家應有擔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5]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5日下午在香港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活動上發表講話,並為十位在香港的抗日老戰士代表頒發紀念章。約1300名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外的嘉賓出席了活動。

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在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特地來港出席,為十位在香港的抗日老戰士代表頒發紀念章,以表彰他們在抗戰中的功勳。

孫春蘭致辭時表示,兩岸四地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愛國情同一心,相信任何障礙都能超越,任何分歧都能解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兩岸四地同胞同屬中華民族,同根同宗,同血同緣,書同文,愛國更是情同一心,只要我們秉持民族大義,任何障礙都是能夠超越的,任何分歧都是能夠解決的,中華民族一定能夠實現新的偉大團結。」

她說,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前提,香港的安全與國家的安全息息相關。而港澳台年輕人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

孫春蘭:「港澳台青年一代是未來的棟樑,希望你們瞭解中華民族那段充滿犧牲與熱血,激情與光榮的歷史,更加熱愛祖國,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把握香港澳門台灣同祖國緊密相連的前程命運,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多一份寬廣的視野,多一份對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的使命與擔當。」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香港與全國人民都是命運共同體,要明白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出席活動的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兩岸四地及海外約1300名各界人士。

大會最後宣讀了《和平宣言》,並以合唱《團結就是力量》一曲為紀念大會畫上句號。

      責任編輯:陳敏
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訪問香港      [2015-10-05]
統戰部長孫春蘭與本港商界會面      [2015-10-05]
孫春蘭:港澳台青年對國家應有擔當      [2015-10-05]
香港長者醫療券6日起可在深圳使用      [2015-10-05]
林鄭:公眾勿對曾蔭權案妄下判斷      [2015-10-05]
曾蔭權妻子:過去三年半每天受到滋擾      [2015-10-05]
曾蔭權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獲准保釋候審      [2015-10-05]
曾蔭權稱問心無愧深信法庭還他清白      [2015-10-05]
港大法學院罕見發聲明 稱陳文敏「優秀」      [2015-10-05]
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訪問香港      [201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