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26枚巡航導彈飛行1500公里攻擊IS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8]
放大圖片

俄海軍「達吉斯坦」號輕型護衛艦發射3M14「克拉布」巡航導彈(資料照片)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新聞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俄羅斯海軍裡海艦隊四艘戰艦向敘利亞境內11個目標發射26枚3M14「克拉布」巡航導彈,導彈在飛行1500公里後命中所有預定目標,沒有造成平民傷亡。這是俄羅斯海軍裝備「克拉布」(意為:口徑)巡航導彈(註:常被誤譯為「俱樂部」導彈)以來首次使用這種導彈參加實戰。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從俄裡海艦隊戰艦上發射的巡航導彈首次攻擊了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目標。

「我們從裡海艦隊戰艦上發射的高精度導彈在飛越1500公里距離後擊中了預定目標——這表明了我國國防工業和經過嚴格訓練的軍人們處於良好的戰備狀態。」普京在與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的會議上這樣說。

紹伊古表示,週三早晨,裡海艦隊的四艘戰艦上發射了26發海基「克拉布」(Caliber)巡航導彈擊中了11個目標。轟炸沒有造成平民傷亡。「結果證明我們的導彈具備在遠距離上有效打擊目標的能力。」

普京總統高度讚揚了俄羅斯國防部、總參謀部,以及全軍將士在對打擊敘利亞境內IS組織戰鬥中的表現。

據悉,這次作戰中所發射的「克拉布」導彈是從裡海艦隊的四艘戰艦上發射的,這四艘戰艦分別是:「達吉斯坦」號巡邏艦(11661K型,又稱「獵豹」級輕型護衛艦,其型號名稱中的K代表「克拉布」導彈,「達吉斯坦」號裝備有8枚「克拉布」導彈。同型其他3艘艦均裝備Kh-35「天王星」反艦導彈,其中兩艘出售給了越南海軍,越南還向俄羅斯訂購了另外兩艘)、「格拉吉斯維亞日斯克」號小型導彈艦、「烏格利奇」號小型導彈艦、「大烏斯秋格」號小型導彈艦(3艦均為21631型,又稱「暴徒」級輕型護衛艦,滿載排水量949噸,可搭載8枚「克拉布」導彈)。作戰中發射的導彈為3M14「克拉布」(意味「口徑」)型巡航導彈,這是一種從3M10「石榴石」(又稱RK-55導彈,北約代號SSC-X-4「彈弓」或SS-N-21「桑普森」)導彈發展而來的新型導彈,與美國「戰斧」導彈相近。據軍方消息,3M14導彈的最大射程可達2600公里。

9月30日起俄羅斯飛機對敘利亞的空襲仍在繼續。目前俄羅斯在敘利亞部署有50架作戰飛機和直升機,包括蘇-24M戰鬥轟炸機,蘇-25強擊機,蘇-34戰鬥轟炸機等。他們是應敘利亞總統請求前往打擊IS恐怖組織的。此外,西方國家媒體宣稱,俄軍的空襲行動也在支持敘利亞陸軍打擊與美國有聯繫的反對派武裝。

      責任編輯:紫荊
70名女星下海拍戲遭水母攻擊慘叫不斷      [2015-10-09]
IS為何有大量豐田車?美要求日協查      [2015-10-07]
俄毀20輛IS坦克 特種部隊進入敘利亞      [2015-10-07]
敘利亞凱旋門古跡遭IS摧毀      [2015-10-05]
俄空襲IS畫面曝光 民眾廢墟中挖屍體      [2015-10-02]
俄戰機再空襲「伊斯蘭國」 重創IS「首都」      [2015-10-02]
美防長:俄在敘空襲目標並非ISIS      [2015-10-01]
美將為B-52H轟炸機「去核化」      [2015-09-30]
法國對敘利亞境內IS實施首次空襲      [2015-09-27]
玉林救狗英雄被攻擊騙捐虐待動物      [2015-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