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空襲「伊斯蘭國」一周 俄戰果幾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8]

【文匯網訊】據新華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空軍9月30日起協同敘利亞軍方對敘境內的極端武裝目標實施空襲。一周以來,空襲效果如何?《今日俄羅斯》網站7日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報道,過去7天,俄空軍對敘境內的極端組織目標發動了120次空襲,命中110個目標,據信已在極端組織內部引發恐慌。

俄羅斯空襲搗毀極端武裝目標

俄羅斯空襲搗毀的極端武裝目標包括:71輛裝甲車輛、30輛其他車輛、19座指揮所、2座通訊中心、23座燃料和軍火庫、6座製造簡易爆炸裝置的工廠、數座訓練營等。

資料圖

【武裝人員開逃】

《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說,俄羅斯空天部隊部署Su-24、Su-25以及Su-34戰機,空襲的目標包括敘利亞東北部「伊斯蘭國」武裝據點拉卡、古城台德穆爾附近地區、以及大馬士革周邊地區等。

報道說,俄羅斯現階段軍事行動的主要目標是削弱極端武裝通過恐怖襲擊等對敘利亞政府造成的壓力,為敘利亞軍隊圍剿武裝分子贏得空間。

按照俄羅斯軍方的說法,空襲行動打擊了極端武裝的士氣,數以千計的武裝分子逃跑。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7日說,俄裡海分艦隊7日早晨參與了在敘利亞的行動,4艘導彈艦從裡海水域發射了26枚海基巡航導彈,成功摧毀約1500公里外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11處目標。

據敘利亞軍方消息,在俄羅斯空襲的掩護下,敘政府軍地面部隊7日向敘中部哈馬省北郊發起大規模進攻。

俄軍艦發射導彈

【或空襲伊境內IS目標】

俄羅斯媒體6日報道,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瓦蓮京娜·馬特維延科說,如果收到伊拉克方面的請求,俄方將考慮對伊境內的極端勢力進行空襲。

伊拉克議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哈基姆·扎米利7日表示,伊拉克可能會請求俄羅斯對「伊斯蘭國」在伊目標實施空襲。

      責任編輯:紫荊
俄土戰機對峙 F-16遭米格29鎖定4分鐘      [2015-10-08]
俄女主播:天氣好適合空襲敘利亞      [2015-10-07]
潘基文強烈譴責醫院遭美空襲      [2015-10-04]
俄女畫家用胸部畫普京肖像畫      [2015-10-04]
美空襲「無國界醫生」醫院 致19死      [2015-10-04]
俄羅斯空襲敘利亞意圖何在      [2015-10-03]
俄空襲IS畫面曝光 民眾廢墟中挖屍體      [2015-10-02]
俄戰機再空襲「伊斯蘭國」 重創IS「首都」      [2015-10-02]
美軍空襲炸死阿富汗塔利班「影子省長」      [2015-10-01]
俄羅斯今天再次空襲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      [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