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女主播自殺 男友獲贈財產拒參加葬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9]

【文匯網訊】據半島晨報報道,江西一女護士疑遭大連男友感情背叛,選擇燒炭自殺。可她卻在臨死前,公證遺囑把房子、存款等遺產贈予男友。事件隨著一些細節的披露引發軒然大波:女子臨終前曾給男友發過絕筆信,但女子死後第5天才被發現。憤怒的網友認為當事男子「冷漠自私」,對其展開了「輿論轟炸」,這場風波的影響力波及全國,男子遭到「人肉搜索」,導致個人信息被曝光——他是大連某高校大三學生。

她在宿舍中燒炭自殺,他成了眾矢之的

33歲的方某,躺在江西省鷹潭鐵路醫院的宿舍裡,已經沒了呼吸,她正是這家醫院的護士。

9月21日,醫院方面發現她已經幾天沒來上班。同時打開宿舍房門,發現方某已經死亡。根據鑒定,方某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時間在9月17日凌晨。方某獨住這間宿舍,因而死後幾天後才被發現。在房間裡,有一盆燃燒過的炭火……

一個護士的死,為何會引來全國網民的關注?這還要從方某的人生經歷說起。方某現實裡是一名護士,而在網絡裡她是《夢幻西遊2》的遊戲玩家,遊戲角色名稱叫「夢幻雲舞」。同時,她還在這款遊戲的某官方直播平台上當女主播。

2014年,她在遊戲中結識了角色名為「附送折磨」(以下簡稱「折磨」)的男子,這名男子人在大連。折磨曾到直播平台觀看雲舞的直播,並為她刷虛擬禮物示好。方某在生前自述錄音中稱,兩人從直播互動到後來一起玩網絡遊戲,漸漸從陌生到熟悉,最終「網戀奔現」確定戀愛關係。折磨本人姓吳,實際身份為大連某高校的大三學生。

多方證據顯示,方某在交往中曾給吳某匯款5000元人民幣作為生活費。根據其生前錄音自述,時間在今年5月。方某稱,兩人的交往遭到了吳某父親的反對,吳某也突然消失了半個多月,「在微信上提出了分手,也把微信好友刪了。」方某到網上追問分手原因,但吳某遲遲沒給答覆。兩人聊天截屏顯示,吳某告訴方某,「以後不要聯繫了,欠你的我都會還給你,對不起,不要再找我了,江湖不見吧。」方某在遊戲裡的閨蜜「南宮」說,方某因此而患上了抑鬱症。

讓方某無法理解的是,今年7月她曾專程從江西來到大連看望吳某,兩人還做了「戀人之間都在做的事情」,「他還抱著我說愛我……」而經過她的調查,吳某此時已經在玩一款名為《劍俠情緣三》的網絡遊戲,並在其中交往了一名女玩家,但起初這名女玩家並不知道方某的存在。證據顯示,吳某把方某形容為「一個有抑鬱症的神經病,經常纏著他」。

方某也到《劍俠情緣三》裡註冊了遊戲賬號。9月2日,方某與這名女玩家矛盾激化,兩方遊戲朋友相約在YY平台溝通解決。此後,雙方的遊戲朋友一起在遊戲內追殺吳某。9月8日,方某在遊戲裡的師傅開始在百度貼吧發帖,對吳某「腳踏兩船」的行為進行譴責。吳某發現後,雙方在網上進行溝通。溝通錄音顯示,方某師傅在質問吳某欺騙感情一事,但吳某認為,遊戲裡的朋友並不能瞭解整件事情的真相,雙方爆發口水戰不歡而散。

「南宮」稱,此後方某再次來到大連。「9月16日從大連返回江西,沒想到第二天凌晨就自殺了。」「南宮」不清楚,方某來到大連後究竟發生了什麼。方某的親表哥龍先生告訴本報記者,妹妹生活態度比較樂觀,去大連之前還有說有笑的。

死者生前錄音顯示,她在敘述自己和吳某的感情糾葛時,語氣平靜而舒緩,話裡話外雖然有責備之意,但能聽出對他仍有保護之意,「他是一個被寵壞了的小男孩……」方某比吳某大11歲。方某自殺時,留下了一紙遺書,字體娟秀。遺書中稱,媽媽去世後,一直是他(指吳某)陪著我,鼓勵我堅強,可我還是做不到,但我很感激遇到他,才讓我堅持了這麼久。

她把遺產留給了他,他沒參加她的葬禮

「錢財都是身外之物,都是俗物,這卻是我最後所有的唯一的心意能給他的了。」方某在遺書中說。此前,方某已經向吳某索要了身份證明材料,立下遺囑將遺產在當地公證機構進行公證,打算贈予吳某。「南宮」稱,遺產包括一套房子、10餘萬存款等等。據事後吳某在百度貼吧中自述,9月19日,他收到了方某快遞給他的電腦、遺產公正手續、銀行卡等一系列材料。

方某表哥龍先生說,妹妹於9月24日出殯。他曾致電遠在大連的吳某,希望他能過來參加妹妹的葬禮。「可他說自己在學校上課,沒時間到江西參加葬禮。」龍先生說,9月末,吳某來了一趟江西,雙方到公證處核實公證手續的真實性,確認手續沒有問題。龍先生說,妹妹月工資約在2000元左右,這筆遺產是妹妹多年的積蓄。

證據顯示,9月28日,某遊戲論壇上,一個疑似吳某的人員以5萬-10萬元人民幣收購遊戲賬號。因為,此人留下的QQ號與吳某平時使用的QQ號相同。而方某的遊戲師傅在徒弟出事後,發現了方某給他的留言。留言中稱,「全世界只有一個人可以救我,但是他卻不想。」

方某生前在遊戲中的好友憤怒了。他們提出了幾點質疑:

第一,他們認為,方某的自殺跟吳某玩弄感情有關;

第二,吳某曾稱方某在自殺前給他發過絕筆信,但方某死後第5天才被發現,在此期間吳某為何不及時通知方某的朋友、家屬或者報警,也許能阻止悲劇的發生;

第三,究竟是「上課」重要還是參加「女友」的葬禮重要;

第四,吳某身為學生很難拿出數萬元收購遊戲賬號,那麼這筆錢是否為方某贈予他的遺產?

方某的表哥龍先生說,「這些遺產,他怎麼就能心安理得地拿著?既然妹妹生前立了遺囑,我們尊重死者的意願。可是,在法律上合法,並不代表在道德層面上能立得住,他應該為自己犯下的錯誤道歉。」為此,方某在遊戲中的好友開始在大連某高校的百度貼吧中發帖,詳細地講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把吳某貼上了「冷漠自私」、「渣男」的標籤。

消息發出後,立即引來了全國各地大量網友的關注。百度李毅貼吧、大連某高校貼吧、天涯論壇、鐵血社區等均有大量網友參與討論,絕大多數都是聲討的聲音。此外,在新浪微博上,截至今日17時,「男獲遺產後分手女輕生」話題閱讀量已達268.9萬。

記者發現,網友發動了對吳某的人肉搜索。吳某的身份證號碼、就讀學校班級、個人家庭住址、個人照片等隱私信息均被發到了網上。與此同時,吳某就讀的大連某高校也受到了一定影響——有網友往校辦打電話,試圖「控訴」吳某的行為。

他說:她死我有責任,但其中有隱情

面對各方的聲討,吳某身處這場輿論風暴的中心。在百度貼吧,吳某使用「free雲淡風輕舞」的賬號名稱予以了回應。吳某稱,他和方某是有感情的,方某離世他感覺很難過。他承認他有錯,他沒有在收到快遞後聯繫那邊的親屬和朋友,沒有在下葬前趕到江西。同時,在察覺到方某有自殺傾向的時候,他沒有和其他人講。他認為,他不該收方某的遺產,「我再重申一次,她的遺產我會捐出去,但是手續還沒辦完我也沒辦法。」

但他強調,事情的真相並不完全如此,「不明真相的人真可怕,只知道一些隻言片語就來伸張正義。」吳某說,他遭受到了網絡暴力,他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自己是受害者,只是不方便發到網上給這麼多人看,他會選擇向警方報案。

      責任編輯:鐘鉉
張靚穎被曝已結婚 應贊助商要求再求婚      [2015-10-11]
福建美女主播被公公砍傷身亡      [2015-10-10]
安倍改組內閣 前美女主播入閣      [2015-10-08]
安倍三度改組內閣:美女主播及摔跤手入選      [2015-10-07]
俄女主播:天氣好適合空襲敘利亞      [2015-10-07]
央視美女主播被反鎖屋內 緊急跳窗      [2015-10-01]
陝1局長被曝辦公室槍殺下屬後自殺      [2015-09-30]
郭美美認錯不認罪 外籍男友曝光      [2015-09-10]
港自殺率下降 青年自殺個案卻上升      [2015-09-09]
情困港大男 危坐圍牆企跳尋死      [201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