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大閱兵:金正恩和劉雲山出現在主席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0月10日下午,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之際,朝鮮在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閱兵儀式。

圖為:金正恩登上了城樓主席台,劉雲山站在金正恩左側

據澎湃網援引朝鮮中央電視台報道,金正恩和劉雲山出現在閱兵主席台,隨後金正恩向廣場人群揮手致意。

圖為:金正恩向廣場人群揮手致意。

韓聯社介紹稱,自金正恩2011年執政後到現在,朝鮮共舉行了4次閱兵式。

第一次和第二次均在2012年,分別於金正日誕辰70周年(2月16日)和金日成誕辰100周年(4月15日太陽節)之際舉行。

第三次閱兵式在2013年7月27日,為紀念朝鮮戰爭《停戰協定》簽署60周年舉行。

圖為:10月10日,朝鮮平壤,朝鮮舉行建黨70周年將閱兵,儀仗隊和運兵車集結前往金日成廣場。

第四次在2013年9月9日,朝鮮為慶祝國慶65周年,舉行大規模勞農赤衛軍閱兵式。據介紹,勞農赤衛軍由勞動者、農民、退役軍人等普通民眾組成,規模約為500萬人。在閱兵式上,朝鮮展示了放射炮(多管火箭發射器)等武器。

韓國統一部一位官員10月9日表示,預計此次閱兵式將動員大規模人員和武器,可能包括潛射導彈(SLBM)和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韓國統一部還預測,朝鮮將舉行飛行表演、團體操表演和各種演出。

金正恩和劉雲山出現在閱兵主席台

圖為:金正恩和劉雲山

金正恩左手邊是劉雲山,之後是朝鮮高級政治官員。軍事官員站在金正恩右手邊。話筒前方的是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朝鮮受閱軍隊在廣場齊呼金正恩名字,金正恩向廣場人群揮手致意。(朝鮮中央電視台)

朝鮮主播:帶著感恩的心為新目標奮鬥

圖為:現場方陣表演,變換出不同的陣型

圖為:現場正在進行升旗儀式

朝鮮主播表示,朝鮮勞動黨是光榮的黨。朝鮮勞動黨70年的歷史是百戰百勝的歷史,偉大的首領和革命者都創造出了盛大的奇跡。朝鮮的全體軍民在新領導者的領導下,在朝鮮勞動黨極大光榮的領導之下,帶著感恩的心為著新目標奮鬥。(朝鮮中央電視台)

圖為:金正恩在主席台上敬禮

圖為:金正恩發表講話

金正恩發表講話稱,朝鮮勞動黨將會和人民一起以百倍的信心創造光明的未來。勞動黨會堅持革命路線不動搖。全體人民都很熱愛我們黨,我們不能辜負人民的熱愛,我們黨對人民表達深沉的最衷心的謝意。

      責任編輯:萊拉
朝鮮舉行大閱兵式 金正恩發表講話      [2015-10-10]
習近平致金正恩親署函 意義有多重大?      [2015-10-10]
韓媒:中國高層時隔4年首訪朝破例留4天      [2015-10-10]
劉雲山會見金正恩 轉交習近平親署函      [2015-10-10]
習近平就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向金正恩致賀電      [2015-10-09]
劉雲山率團抵達平壤 將會晤朝鮮領導人      [2015-10-09]
媒體:劉雲山訪朝表明高層看清兩國癥結      [2015-10-07]
中國領導人多次訪朝 江澤民首外訪選朝鮮      [2015-10-06]
劉雲山將出訪朝鮮      [2015-10-04]
金正恩致中國國慶賀電 全文93字      [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