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韓赴日遊客激增 養活多個地方機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1]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日媒報道,隨著來自中韓訪日遊客迅速增多,日本地方機場迎來了發展良機。為抓住這一機遇,各地方政府紛紛推進國內外的宣傳活動,通過為連接機場和各地的高速巴士提供補貼等吸引遊客。

據共同社10月9日報道,在茨城機場,廉價航空公司(LCC)春秋航空在2010年開通了連接上海的包機航班。最初每週3班,目前已成為每週8班的定期航線。近年來中國遊客激增,據茨城縣稱,上座率「平均在9成左右」。

報道稱,該縣採取將出發和到達大廳集中到同一樓層等方式,使航空公司支付的設施使用費比成田機場等更加便宜,這是為吸引LCC入駐推出的措施。

該縣還為連接東京站的高速巴士運營提供財政支援,實現了500日元(約合26.5元人民幣)的超低車票價格。一名負責人表示,此舉旨在吸引「不同與商務旅客、希望盡量減小旅行開支的中國人」。此外還爭取恢復東日本大地震後一直停飛的首爾航線。

報道稱,靜岡機場原本只有上海一條中國定期航線,目前已增加了武漢等。由於離東名高速公路較近,不僅是東京,前往大阪和京都也非常方便,靜岡縣表示「很多中國遊客以巴士作為交通工具」。

新開通航線頭一年減免起降費等對航空公司的支援政策也取得了效果。該縣希望這裡並不只是「中轉站」,還積極宣傳當地是世界遺產富士山的所在地。

報道稱,新千歲機場的國際線定期航班最近5年內幾乎翻番。不僅是中國和韓國,還有不少泰國遊客。北海道將境內分為6個區域設定了觀光周遊線路,並分析「韓國遊客喜歡溫泉」、「很多澳洲的滑雪客喜歡長期逗留」等各國遊客的特點,開展有針對性的推介活動。

當地政府負責人介紹成果稱,「從新千歲入境、從函館等地出境的周遊路線已開始確立」。另外還希望吸引國際線定期航班在釧路、女滿別機場起降,增加赴北海道東部地區的遊客。

報道稱,鹿兒島機場航班數也在增加,2013年度營業利潤出現盈利。由於離上海和首爾較近,該縣認為「這裡是南九州的大門」。今後將在體育和文化領域人員交流方面作出努力。

另一方面,新潟機場俄羅斯航線等在減少,新潟縣打算吸引來自中國東北地區的遊客。

      責任編輯:魏紫
兩美軍戰鬥機在日本機場緊急著陸      [2015-04-15]
MH17調查報告將出爐 或系被山毛櫸導彈擊落      [2015-10-11]
美軍撤走愛國者 中國導彈成贏家      [2015-10-11]
朝鮮最多或已擁有16枚核武器      [2015-10-11]
日媒:疑似日本女間諜原系中國籍      [2015-10-11]
敘利亞,美俄的新「賽場」?      [2015-10-11]
美戰機炸毀敘利亞兩座發電站      [2015-10-11]
日本間諜在華被捕細節披露      [2015-10-11]
3名日本人因間諜活動在華被拘 身份曝光      [2015-10-11]
中韓赴日遊客激增 養活多個地方機場      [20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