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西藏多位高官密集邀請高僧到家中做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包括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在內的多位西藏高官14、15日先後邀請拉薩各大寺廟高僧到家中做客,針對寺廟保護、佛事活動、僧人的學習生活以及加強民族團結、反對分裂破壞等話題進行了暢談。

14日齊扎拉親自在家門口迎接了來自羊八井寺的5位高僧,與高僧們喝著酥油茶拉起了家常。

羊八井寺高僧嘎瑪旺傑介紹了寺廟發展情況,他表示,惠寺惠僧政策得到落實後,廣大僧尼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僧尼和民眾也生活和睦。今年尼泊爾8.1級地震後,寺廟遭受了破壞,政府也很快給與資金進行了維修,「羊八井寺一直是一座愛國愛教的寺廟,今後也會是,我們不會後悔。」

嘎瑪旺傑還針對目前寺廟發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難向齊扎拉提出了建議和請求,均得到了齊扎拉的詳細答覆。

齊扎拉說,羊八井寺廟是一座有愛國愛教傳統的寺廟,為社會和諧發展做出了功不可沒的貢獻,政府定會全力為寺廟解決困難。

齊扎拉表示,雖然現在西藏宗教發展迎來了一個很好的發展時期,但十四世達賴集團依然是干擾藏傳佛教發展的最大因素。他希望寺廟繼續努力學習、依法治寺、嚴格執行教規教義,用藏傳佛教的優秀傳統文化繼續為社會和諧發展做貢獻。

當日,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洛桑久美、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阿旺也在家中分別邀請了傑吉寺、甘丹寺和納連扎寺的高僧。

阿旺副主席與納連扎寺高僧就普遍受關注的吸收新僧等問題進行交流。隨後他表示,納連扎寺是西藏歷史上著名的薩迦派寺廟,歷史上納連扎寺秉承愛國愛教的優良傳統,特別是在「3·14」事件中,寺廟無一人參與事件,「大家要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反對分裂破壞,為把西藏建設成為促進民族團結的典範而作出應有貢獻。」

15日中午,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武金輝、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格桑次仁也分別邀請了哲蚌寺和色拉寺的高僧到家中做客。

      責任編輯:SalviNg
揭陽人大原副主任黃水利被開除黨籍      [2015-10-15]
西藏多位高官密集邀請高僧到家中做客      [2015-10-15]
李克強召開經濟座談會      [2015-10-15]
中國貪官內鬥為禍政治生態      [2015-10-15]
深圳前海創新商務中心年底竣工      [2015-10-15]
韓寒寧波餐廳被罰28萬      [2015-10-15]
鄭州大學男生匿名寫情書網上爆紅      [2015-10-15]
重慶羅中立美術館建成開館      [2015-10-15]
中紀委多個重量級內鬼被查      [2015-10-15]
中韓共辦抗日鬥爭歷史展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