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15位英國主流社會精英暢談中國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0]

【文匯網訊】在習近平主席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人民日報全媒體平台(中央廚房)採訪15位英國主流社會精英,請其暢談他們眼中的中國夢。

諾貝爾獎獲得者、英國皇家學會主席保羅•納斯爵士說,我認為習主席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應該有願望和雄心,每個人都擁有提升自己、讓世界更美好的夢想。有了夢想,就可以去追求更美好的事情。我們都需要這樣的夢想。

倫敦大學學院校長麥克•阿瑟教授說:「中國夢的核心是教育,我認為習主席十分瞭解教育的力量,瞭解教育系統與學歷體系對實現夢想的重要性。」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是負責促進文化交流、組織雅思考試的機構,該機構前全球總裁馬丁•戴維信爵士表示:「中國夢是我們都可以擁有的夢——和平、繁榮、自己的未來、孩子的未來、鄰里的未來;我們對不同社會、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認知;互相尊重,一起工作學習、一起繁榮富強。我們就是要這樣的美好世界。從某種程度上說,我過去的30年都生活在『中國夢』裡。」

英國自由民主黨前主席瓊斯勳爵表示,中國需要不斷地創新和進步,所以中國夢的要義是維持一個和諧社會,同時持續創新,不斷發展。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校長克雷格•卡爾霍恩教授認為,鼓勵年輕人追求夢想十分重要。中國夢不是全體中國人唯一的夢想,而是每個個體都可以懷有各自的夢想,這是對個體差異的認同,也是對每個人自由追求夢想的認同。

英國時尚界精英西蒙•伯斯坦表示,對中國夢,我可以理解為過更好的生活、住更好的房子、獲得更好的教育。與此同時,還能保持優秀的社會、家庭觀念,這一點十分重要。

倫敦藝術大學校長奈傑爾•卡林頓闡述道:「中國夢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應在努力實現個體需求的同時,全民攜手共同合作來創建更加和諧的社會。中國已具備成為創意強國的所有要素。在倫敦校園內有眾多中國學生,我們感到激動不已。」

英國48家集團主席斯蒂芬•佩裡表示,「中國夢應該重新把中國傳統價值觀的精髓進一步發揚光大。中國夢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可以幫助中國人民重新認識和理解自己,中國人民如何眾志成城、為一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我認為中國夢的提出是一個偉大的成就,提出的時機十分恰當!」

帝國理工學院副校長大衛•甘恩教授非常關注創新領域,他認為鼓勵人們打開思路並且將想像付諸實踐非常重要,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鼓勵民眾敢於追求夢想,這是一件好事。

英中貿易協會主席沙遜勳爵說,中國夢和英國夢是相通的。英國具有世界領先的專業技術,英國有很多經驗可以跟中國分享,比如如何創建宜居城市,這也是中國夢的一部分。

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院長彼得•圖法諾教授謙虛地說:「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各自的夢想。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個人的、一部分是職業上的、還有一部分跟社會有關,但是最終目的都是如何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世界旅遊業理事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大衛•斯克斯爾的觀點離不開他的行業領域,他說:「每一個人對於中國夢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因為個人的夢想千差萬別,從我的角度看,我認為所有人都夢想著環遊世界。」

英國國會議員、倫敦前副市長基特•馬特豪斯表示:「我對中國夢的瞭解就是,能以穩定的方式發展,獲得高科技的進步。如果中國經濟走可持續的發展道路,未來會變得十分強大。」

英國標準人壽董事長傑拉爾德•格林斯通爵士:「基於對中國現實的認識,我認為中國夢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躋身世界最偉大國家行列。我所理解的中國夢是中國人民生活富足,他們是世界和平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東方
習近平對中英關係的十大論述      [2015-10-20]
英國女王舉行隆重儀式歡迎習近平到訪      [2015-10-20]
中英關係大事回眸      [2015-10-20]
圖解:習近平訪英會去哪些地方?      [2015-10-20]
國平:秋訪英倫開啟中英關係「黃金時代」      [2015-10-20]
習近平訪英 接機的胡德是誰?      [2015-10-20]
習近平抵倫敦 英國最高禮遇迎接      [2015-10-20]
國平:習近平坦誠答問英媒贏認同      [2015-10-20]
最高禮遇迎習近平 女王親定國宴菜單      [2015-10-20]
習近平見女王將行握手禮 國宴備四菜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