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迪士尼CEO:感謝中國為我們送來孩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30]

【文匯網訊】澎湃新聞報道,10月30日,迪士尼CEO羅伯特·艾格在上海出席南加州大學全球會議時表示,中國放開二胎政策,對迪士尼是重大利好。

要給中國領導人寫感謝信

艾格表示,這是一個契機,孩子多了對迪斯尼是件好事。艾格開玩笑稱,要給中國領導人寫感謝信,「感謝你們給我們送來了孩子。」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與其他迪士尼不同,吸引的代際人數可能超過其他地方,其他迪士尼樂園都是父母帶著小孩來,但上海迪士尼可能會有三代人同游,「上海迪士尼會滿足三代人,我們不僅僅是吸引小孩,還要吸引各代人。」

2011年4月開建的上海迪士尼樂園,預計將於明年春季開業。

上海迪士尼的中國味道

艾格在會上還介紹了即將開業的上海迪士尼。艾格稱,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兼具中國風味和迪士尼特色,「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餐飲70%都是中餐,我親自參與了菜單和菜式的選擇。」

艾格稱,中國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地方,也有最具活力的經濟,尤其是上海,非常由創新力,給人新鮮的感覺,任何財富500強的企業都把上海看成一個非常重要,令人振奮的地方。

作為中國大陸首家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在思考如何把迪士尼的特色與上海相結合,「我們花了很長時間討論,中國希望我們把迪士尼帶來,我們的團隊也不願意直接複製拷貝奧蘭多、香港和東京等地的迪士尼樂園,因為中國這個市場變化很快,非常有活力。」

艾格稱,上海迪士尼樂園從4個方面著手融合本地文化,使其擁有獨一無二的中國味道,讓遊客感覺到這是正宗的迪士尼,又有中國特色。

首先是語言,大部分英語國家企業進入非英語市場的時候,都是先英文,再翻譯成本地語言。「我們是反的,先是中文,包括創意、名字甚至故事大綱,再翻譯成英文,這是思維轉變」,艾格稱。

第二是娛樂,從中國的角度來策劃娛樂體驗;

第三是建築,不少上海迪士尼樂園的建築材料都是中國本地的回收利用材料;

第四是食物,上海迪士尼樂園七成餐飲都是中餐,還有亞洲風味餐飲,「我非常喜歡中餐,小籠包,蝦餃等。」

在被問及上海迪士尼樂園哪裡最吸引你,艾格的回答是:燒麥。

      責任編輯:鄭毅
滬迪士尼本月啟動大規模社會招聘      [2015-10-12]
上海仿北京關工廠 保「迪士尼藍」      [2015-09-14]
迪士尼將有新表演慶祝開幕10周年      [2015-09-11]
核爆70周年發賀貼 日本迪士尼道歉      [2015-08-11]
上海迪士尼樂園六大園區大揭秘      [2015-07-15]
迪士尼禁「神棍」 無人違規使用      [2015-07-02]
上海迪士尼將禁用自拍桿      [2015-07-02]
香港迪士尼為啥禁用自拍桿?      [2015-06-28]
港迪士尼推新劇 賀開園十周年      [2015-06-23]
迪士尼開義工慶典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