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貪官95%有婚外情 情婦成身份象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1]

【文匯網訊】一項研究顯示,2012年因腐敗被抓的中國高官中,95%都有婚外情。這些官員的落馬60%都與情婦有關。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11月1日報道,在計劃經濟時代,中國推崇社會主義男女平等,而隨後的市場改革時代已令這個國家的很多東西出現商品化意味,甚至連當情婦都成了一個職業。

據《時代》雜誌10月22日報道,在當今的中國,情婦儼然已經成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屬品。「不是每個中國男性都能找情婦,因為這需要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劉捷玉說,「然而,如果你有錢有勢,一個年輕漂亮的情婦就成了終極身份象徵。」

報道稱,中國出現的情婦現象向世人展示出了一個曾經刻板的國家發生的變化。情婦盛行也顯示出中國一些女性在這樣一個社會中變得何等商品化以及不值錢。雖說中國企業家以帶姘頭出席飯局聞名,但政府官員的婚外情才是讓執政黨所最頭疼的事。人民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2012年因腐敗被抓的中國高官中,95%都有婚外情。這些官員的落馬60%都與情婦有關。

「中國歷史,當然,是由男性撰寫的中國歷史中,充滿了女性妖魅惑眾,令皇帝做錯事,引發各種麻煩的例子。」劉捷玉說,「貪婪的情婦是人民公敵,這向來是中國的傳統。」

報道稱,情婦並非是中國才有的政治現象。美國總統因橢圓辦公室的風流韻事而遭彈劾、法國領導人婚外還有家室。然而在如今的中國,權力和性的交織既反映出中國古代妻妾成群的風俗,也反映出推崇性別平等的近代價值觀的瓦解。

報道稱,如今的中國某些地方:地方政府主辦選美;招聘秘書要指定年齡和三圍。儘管住在所謂的二奶村——即中國大城市中姘婦聚集的小區說起來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但現如今的社會風氣應了那句老話:「笑貧不笑娼」。

報道稱,一邊是中國人越來越富,一邊是男女收入差距越拉越大。1990年,中國城市女性的薪水是男性的78%,這一比例與美國基本相當。20年後,女性收入卻僅有男性收入的67%。同期農村婦女的收入情況更為糟糕,與男性收入比例從一開始的79%降到了56%。放眼如今的中國商場,人際關係並不是在會議室裡完成,而是在KTV包房或是按摩房裡搞定。這種環境中如果有女人出現,那她一般不是情婦就是小姐。

「自從市場經濟改革以來,與男性群體相比,中國的女性群體已經喪失了原有的勢力。」社會學家洪理達說,「反腐運動可能會令已婚男與未婚女婚外戀的報道暫時減少,但它無法從根本上解決中國婦女基本經濟權利遭剝奪這一問題。」

報道稱,如今的中國,女性對追求自己的男性可以很直白:沒房就沒媳婦。男女之間的交易條件很清楚:女性的最大優勢就是身體,男性則是錢包。「數十年來,情婦的興起實則是女性地位下降的體現。」中國著名的社會學家李銀河說,「情婦依賴於自己的情人,她們是男性的附屬物。」

      責任編輯:千陽
貪官這樣花贓款:有人養146位情婦      [2015-10-31]
王林情婦前妻謀劃向民警行賄200萬      [2015-10-30]
中國貪官內鬥為禍政治生態      [2015-10-15]
王儒林:某國企領導被雙規前1天還與情婦開房      [2015-10-11]
國企副總受賄被控 受審時與情婦相互求情      [2015-09-19]
黔官員被曝幫情婦陞官:這點情婦算啥      [2015-09-16]
廣州原房管局長李俊夫情婦多達兩位數      [2015-08-19]
釋永信被曝將少林寺股份轉給情婦      [2015-07-30]
晉高院庭長被舉報與情婦奔馳車上幽會      [2015-07-29]
湖南一紀委官員疑遭女兒舉報「包養情婦」      [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