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媒曝中國陸軍最強武器 可摧毀敵方集群部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1]
       

解放軍上高原發射東風11導彈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媒1日報道,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週報網站10月30日發表題為《中國的戰爭之神》的報道稱,導彈部隊和炮兵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的一個兵種。它們可在一切形式的作戰行動中對敵人實施火力打擊。中國陸軍的這一兵種包括裝備戰術導彈、各種口徑多管火箭炮、各類火炮(加農炮、榴彈炮、迫擊炮)、反坦克炮和反坦克導彈的部隊,以及炮兵偵察部隊。

報道稱,在升級導彈部隊和炮兵的過程中,司令部下達了使其成為能對敵發動遠程火力攻擊的偵察火力系統的最終任務。

計劃用作該系統火力部分的武器,是射程更遠、精度更高的未來戰術導彈、能自動瞄準目標和校正火箭彈飛行軌跡的多管火箭炮,以及發射速度和射擊效能均有提高的自行榴彈炮。準備為反坦克力量配備的新一代反坦克導彈,可確保在有限視距條件下毀傷敵方所有現代和未來坦克裝甲防護。

報道稱,偵察火力攻擊系統的偵察部分將包括空天系統、偵察航空兵、無人飛行器等,它們可近乎實時、高度精確地發現敵方集群設施,給出目標指示數據並實現火力校正。各類無人飛行器已開始進入導彈部隊和炮兵服役。

中國陸軍導彈部隊和炮兵,設有獨立火炮和反坦克導彈旅以及戰役戰術導彈旅。炮兵部隊(團、營)被編入機械化坦克旅。

火炮旅隸屬快速反應部隊,下轄4個自行火炮營和一個自行反坦克火炮營。

報道稱,這裡有必要談到中國陸軍最普及、也是相當現代化的火炮和導彈系統的技戰術性能。83式152毫米自行榴彈炮就屬此類,它是在自主研發的統一履帶式平台上組裝而成,其外形和佈局與蘇聯的2S3「金合歡」同口逕自行榴彈炮幾乎一模一樣。它可發射殺傷爆破彈、混凝土破壞彈、穿甲曳光彈、聚能彈、化學彈和照明彈。83式自行榴彈炮擁有防爆破裝甲,裝填系統為半自動。

報道稱,中國專家格外重視發展多管火箭炮。相關研發的科技水平和工藝不僅趕上了主要武器生產國,在許多方面甚至已經超過它們。

PHL03式300毫米10聯裝重型多管火箭炮戰鬥力獨一無二。它是按照蘇制/俄制9K58型「龍捲風」12聯裝火箭炮樣式開發的。該系統包括發射裝置、以高通過性WS2400型8x8重型越野車(仿製蘇聯的MAZ-543)為底盤的運輸裝填車,以及以高通過性三軸越野車為底盤、安裝計算機系統、衛星導航儀和地形測量儀的火力指揮車。火箭彈採用帶有反裝甲/人員高爆碎片子彈藥的集束彈頭。

中國正在為上述多管火箭炮開發可在飛行中進行校正的遠程火箭彈。根據負責該系統研發的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發言人的聲明,最新改型的最大命中距離達到150公里。

中國陸軍導彈部隊和炮兵現役最厲害的攻擊武器是戰役戰術導彈。它們旨在殲滅敵方部隊集群,擊毀縱深指揮所、彈道導彈、防空反導系統、雷達站、機場、大型彈藥庫等。

報道稱,「東風」-11A固體燃料機動式彈道導彈是最現代化的導彈之一。它以高通過性四軸越野車為底盤,導彈發射重量6.35噸,彈頭重量500至800公斤,最大射程達到300公里。該導彈戰鬥部既可安裝核彈頭,也可安裝爆破彈。該型導彈也已列裝中國導彈部隊二炮。

      責任編輯:leila
外媒:中國反衛星武器對美威脅有限      [2015-10-24]
IS分支被曝在伊拉克使用化學武器      [2015-10-21]
美媒揭秘中國6種反衛星武器      [2015-10-16]
朝鮮最多或已擁有16枚核武器      [2015-10-11]
張召忠:霧霾防禦激光武器100%正確      [2015-09-14]
美媒:殲20配巨大武器艙 可戰勝F22      [2015-09-12]
閱兵適度展軍力 有尖端武器沒拿來      [2015-09-04]
收藏!中美最新尖端武器大比拼      [2015-09-03]
中國閱兵成世界媒體頭條 裁軍與新武器引關注      [2015-09-03]
巴西僑領劉樹德:希望閱兵期間能看到更高精尖武器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