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普京呼籲客觀還原俄客機失事真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3]

【文匯網訊】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表示,要盡一切努力客觀還原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的俄羅斯客機失事真相,以使俄方能夠作出相應回應。與此同時,圍繞客機失事原因的表態眾說紛紜,俄羅斯有關方面對此表示,尚不排除任何一種失事可能性。

新華網報道,普京當天聽取了從客機失事現場返回莫斯科的俄交通部長索科洛夫對相關情況的匯報。普京隨後表示,此次俄客機墜毀事件是一個「巨大的悲劇」。他強調,搜索工作要堅持到最後,不能提前終止,並要求在墜毀現場執行搜索任務的工作人員小心該地區週期性恐怖活動。

與此同時,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鑒於飛機失事原因調查工作剛剛展開,尚不能排除任何一種失事可能性,同時表示不應對失事原因進行無端猜測。

據瞭解,失事客機兩個黑匣子均已找到,來自埃及、俄羅斯、法國、德國和空中客車公司方面的專家正就客機失事原因展開調查。

在埃及參與調查的俄緊急情況部長普奇科夫當天對媒體說,他本人與俄航空運輸署署長涅拉季科已檢查過黑匣子,「兩個黑匣子均情況良好」。他表示,已同埃方商討,共同展開下一階段搜索調查工作,同時將組織建立從事發現場到埃及首都開羅的交通走廊,以運送遇難乘客個人物品。

此外,俄羅斯駐埃及大使基爾皮琴科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黑匣子的分析工作大概會持續幾周,如有需要,飛機殘骸和黑匣子或將被運回俄羅斯。

基爾皮琴科同時介紹說,已有168具遇難者遺體於2日清晨運抵俄羅斯聖彼得堡,遺體DNA鑒定工作進行順利。他同時證實,所有乘客均持有俄羅斯護照,但其中幾人還同時持有烏克蘭或白俄羅斯護照。

埃及《金字塔報》網站1日援引埃及總統塞西的話報道說,埃及將不遺餘力地與俄羅斯合作調查墜機真實原因,他呼籲公眾不應過早對墜機原因下結論,應等待技術專家的專業調查。

此前,涅拉季科1日晚些時候證實,從俄羅斯客機墜毀地區收集到的殘骸來看,飛機在高空時就已經解體。失事現場調查顯示,飛機殘骸散落面積很大,超過20平方公里。

對此,失事客機所屬的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副總裁斯米爾諾夫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飛機在空中解體不可能由發動機故障或飛機系統故障導致,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飛機受到來自外部的「特定作用」。俄航空運輸署隨即表示,這樣的結論尚不成熟,且沒有事實依據。

10月31日,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從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客機起飛後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機上共有217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包括10多名兒童,無人生還。俄總統普京當天簽署法令,宣佈11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

      責任編輯:陳夢怡
獲近九成俄民眾滿意 普京為啥這麼火?      [2015-10-31]
俄宣布11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      [2015-10-31]
俄載有224人客機在埃及墜毀 機上無中國人      [2015-10-31]
俄客機殘骸被發現 埃及安全部隊封鎖事故現場      [2015-10-31]
一架載客220多人的俄客機在埃及墜毀      [2015-10-31]
普京:若打架無法避免就「先動手」      [2015-10-24]
普京:童年經歷教我「先動手」      [2015-10-24]
普京:敘利亞抱俄大腿押對寶了      [2015-10-22]
普京緋聞女友再現身 身材苗條疑產子      [2015-10-15]
普京疑諷奧巴馬:腦子裡一團漿糊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