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尼泊爾前國腳踢假球被控「叛國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9]
放大圖片

踢假球的尼泊爾國足隊員被警察帶走。

【文匯網訊】收受1000到1500美元、踢假球、故意輸球,尼泊爾的國足隊員們面臨「叛國罪」的控訴,或被判處終身監禁。

據澎湃新聞援引BBC報道,當地時間8日,尼泊爾官員表示,包括國家足球隊前隊長塞加爾·塔帕(Sagar Thapa)和守門員等5名球員,因在2011年世界盃預選賽上踢假球被指控犯有「叛國罪」。

他們被控故意在收到錢之後輸掉多場世界盃預選賽比賽。尼泊爾刑偵人員稱,某機構向這些球員的銀行賬戶存入大量現金,「這些球員參與操縱比賽……收錢後輸掉比賽。」

此前,法新社報道稱,加德滿都大都會警察犯罪處處長撒本達拉·卡納爾(Sarbendra Canale)表示:「警察已經取得非法銀行交易記錄,其中大量先進被存入塔帕和其他球員的銀行賬戶,而這些資金來源於東南亞不合法資金。由1000到1500 美元不等的款項被存入球員的賬戶。

調查人員特別關注其中的一場比賽,當時尼泊爾以0:9的比分輸給了約旦。2011年,尼泊爾的9個失球導致球隊被約旦9:0橫掃,這也是巴西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的一部分。「我們懷疑幾場尼泊爾國足隊員大比分輸球的幾場比賽,球隊也在一些友誼賽中涉嫌打假球。」卡納爾說。

加德滿都的法院註冊官向媒體表示,「政府指控這些被逮捕的球員犯有叛國罪,並可能會判他們終身監禁。」

據悉,檢方將按照1989年的一項法令指控這些球員,該法令稱任何「導致或試圖導致混亂以故意危害尼泊爾主權、完整或國家統一的人,都將被判處終身監禁。」

目前,尼泊爾在國際足聯的世界排名中190名,尼泊爾被印度以 2:0比分擊敗後,失去參加 2018 年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的資格。

      責任編輯:徐盈
中國援助尼泊爾首批汽油在吉隆交付      [2015-11-01]
印度對尼泊爾禁運 中國將向尼提供千噸燃油      [2015-10-26]
尼泊爾擬首次進口中國燃油 打破印度封鎖      [2015-10-17]
尼泊爾遭印實施禁運 或求助中國      [2015-10-04]
尼泊爾發第三性別護照 字母o代表其他      [2015-08-12]
尼泊爾首發「第三性別」護照      [2015-08-11]
恆大宣佈簽約巴西國腳羅比尼奧      [2015-07-16]
王毅慰問尼泊爾災民      [2015-06-26]
青島向尼泊爾地震災區捐贈物品      [2015-05-25]
尼泊爾稱發現載失蹤美直升機殘骸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