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羽賽林丹首戰險爆冷 言稱「會調好狀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1]
   

林丹表示,會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將全力以赴打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記者 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5中國羽毛球公開賽11日進入正賽第一輪,林丹險些被爆冷,首輪迎戰國羽隊友喬斌,在第一局11比21慘敗,決勝局8-12落後的情況下,艱難後來居上逆轉獲勝,最終以2比1(11:21,21:8,21:16)戰勝對手,順利晉級。

林丹: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

賽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林丹總結道,「其實自己人打自己人狀態總是很微妙,不知道如何釋放自己,所以開局第一場不是很順利,只有聽到賽事中喬斌的喊聲才釋放出自己,總體狀態出來得比較慢。」

針對本次公開賽最令球迷期待的莫過於林丹和李宗偉之間的「林李大戰」。林丹作為本次比賽三號種子,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同被分在下半區,屆時他們有可能上演「林李大戰」。對此,林丹言簡意賅地表示,會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將全力以赴打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而男單頭號種子諶龍以2比0輕取印度選手阿賈伊。「今天第一場比賽感覺對手失誤比較多,所以贏得比較輕鬆。」諶龍坦言。作為男單一號種子選手,又是主場作戰,諶龍自然亦被球迷賦予了更多奪冠的期許,不過這一次諶龍卻沒有輕言奪冠。

混雙張楠、趙雲蕾:望蟬聯冠軍

在11日進行的混雙比賽中,張楠、趙雲蕾首輪遭遇的對手是美國組合菲利普.周、傑米.蘇班迪,經過24分鐘的角逐,以21比12、21比10輕鬆取勝。以衛冕身份參賽,這對組合希望今年能蟬聯冠軍。

趙雲蕾去年在福州與張楠搭檔獲混雙冠軍、與田卿搭檔獲女雙亞軍。她說,在中國比賽天氣、場地都比較適應,此次遭遇的對手也不是特別強,所以取勝比較輕鬆。「希望能蟬聯,我參加的比賽都希望能拿冠軍,這是我的目標。」趙雲蕾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

在裡約奧運會週期中,張楠、趙芸蕾無疑是世界羽壇混雙賽場上表現最好的一對組合。今年已斬獲了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韓國公開賽、世錦賽等多項冠軍。張楠表示,雖然密集比賽讓身體有些疲勞,對比賽的慾望還是很強。「最大目標還是明年的奧運會,還是調整好心態,做好每一天的訓練,這樣比賽才能有更好的發揮。」他表示,會打好積分賽,爭取裡約奧運會的名額。

      責任編輯:陳敏
林丹妻子被改簽機票短信騙4.5萬      [2015-08-08]
李永波回應林丹禁賽:一些人不瞭解協議      [2015-06-26]
林丹加盟青島 劍指羽超聯賽總冠軍      [2015-06-07]
蘇杯淘汰賽林丹再出戰 助國羽晉級4強      [2015-05-14]
林丹率國羽名將助陣蘇杯長跑活動      [2015-05-04]
林丹、諶龍延續勝局 提前合圍男單四強      [2015-04-24]
林丹回應文身:不代表不忠於部隊      [2015-03-26]
林丹:全力沖奧運積分賽 盼進前三      [2015-02-02]
林丹簽約日本贊助商      [2015-01-08]
中羽賽林丹首戰險爆冷 言稱「會調好狀態」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