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山西一官員炸死情人老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4]

【文匯網訊】山西晉中發生爆炸事件,一死一傷。多名知情人告訴九派新聞稱,此事件中的嫌疑人是當地一名幹部,因遭到情人老公敲詐,將情人的老公炸死。

據新京報11月14日報道,11月10日上午11時許,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定陽路發生爆炸殺人事件,晉中市安監局原副局長白瑞豐攜炸藥炸死一男子後身負重傷。今日(11月14日)中午,目前該案共有6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白瑞豐暫無生命危險。

據晉中市公安局官微此前消息,犯罪嫌疑人劉某(男)與傷者白某(男)在晉中市城區定陽路一帶發生爭執,隨後,劉某引爆隨身攜帶的爆炸物,致其當場死亡,白某被炸傷。

記者多方求證獲悉,涉案傷者白某系晉中市安監局原副局長白瑞豐,其與劉某妻子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劉某隱忍此事多年,並借此事對白瑞豐實施敲詐,白不堪重負。

爆炸殺人案件發生於11月10日上午11時08分,地點為晉中市榆次區定陽路西側非機動車道鳳翔街北141米處,致一死一傷。

公安部門通報稱,犯罪嫌疑人白瑞豐(男,1962年11月生,和順縣人,原任晉中市安監局副局長)2002年在和順縣工作期間,開始與被害人劉某(男,1971年1月生,和順縣人)的妻子常某某發生並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劉某發現後,多次對白實施敲詐勒索,直至發案前,仍對白進行不間斷的敲詐。

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白瑞豐覺得無法繼續承受劉的敲詐,便產生了與劉同歸於盡的念頭。11月8日,白瑞豐通過田占昌、馮衛慶、閆奮勇、周瑞慶和白瑞豐外甥郭彥軍5名犯罪嫌疑人獲取了4管炸藥、2枚雷管。

事發當日上午9時許,白瑞豐給劉某打電話,約定在案發地見面。10時許,白瑞豐駕車攜帶爆炸物品到達案發地。11時02分,劉某也駕車到達案發地。兩人會面後,爭吵了幾分鐘,11時08分,白瑞豐將爆炸物品引爆,致劉某當場死亡,白瑞豐受重傷。

記者檢索發現,晉中市紀委監察局曾在今年7月1日通報了9起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不力的典型案件,白瑞豐正在此列。

紀委監察局通報稱,晉中市安監局副局長白瑞豐因對下屬單位監管不力,致使發生嚴重違紀問題受到責任追究。經查,白瑞豐在任晉中市安監局副局長期間,對其分管的成鵬安全設備監測檢驗公司監管不力,導致發生執行董事兼經理鄭金成貪污公司資金84.7191萬元,成鵬公司財務管理混亂,長期私設「小金庫」達157.82萬元問題。晉中市監察局給予白瑞豐行政記過處分。

記者登錄晉中市安監局官網發現,官網領導介紹一欄中已無白瑞豐個人信息。

晉中市公安局通報稱,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現已全部抓獲歸案,並依法刑事拘留,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白瑞豐在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任編輯:張斐
麗水山體滑坡遇難人數上升至7人      [2015-11-14]
李克強批示全力搜救麗水被埋群眾      [2015-11-14]
山西一官員炸死情人老公      [2015-11-14]
中國軍艦首次在釣島近海反覆航行      [2015-11-14]
習近平將在非正式會晤闡述中方主張      [2015-11-14]
大量資金正通過比特幣轉出中國      [2015-11-14]
浙江麗水山體滑坡 4死33失蹤      [2015-11-14]
習近平G20和APEC之旅十大看點前瞻      [2015-11-14]
習近平今日將啟「雙峰會」之行      [2015-11-14]
巴黎系列恐襲逾100人亡 槍手稱被IS招募      [201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