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巴黎恐襲逾百人亡 槍手稱被IS招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4]
     

事故現場

【文匯網訊】本網11月14日報道,法國首都巴黎13日晚多處發生襲擊事件,目前已造成百餘人死亡。法國警方逮捕了一名聲稱是被IS招募的男子,此外還有三名極端分子被逮捕。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法國關閉邊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此前有報道稱,當地時間13日晚間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已造成約197人遇難,但根據路透社的最新消息顯示,在巴塔克蘭劇院被恐怖分子打死的人數有87人,而不是先前的120人。另外,在其他遇襲地點的死亡人數約為40人。因此,到目前為止,在此次巴黎連環恐襲中遇難的人數約為120人。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法國警方稱,到目前為止,13日發生的巴黎恐襲案已造成128人遇難,另有100多人受傷,其中99人傷勢嚴重。

在法國時間13日晚上巴黎發生多次恐怖襲擊後,官方立即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部署大批軍警,封鎖地區和國家邊境,並呼籲居民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出外。政府並宣佈14日國內所有中小學停課。

在警方的行動中,有8名恐怖分子死亡。在這8人當中,其中有7人都是引爆了自己身上捆綁的自殺炸彈而死亡,其中,在巴塔克蘭劇院總共有4名襲擊者死亡,其中3人自爆身亡,另外一人被警方擊斃。另外4位死亡的襲擊者當中,3人是在法蘭西球場附近引爆自殺炸彈身亡,另外還有1人在巴黎東部的街道引爆了自殺炸彈身亡。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確認恐怖襲擊總共發生在市內的6個地點,其中在巴塔克蘭劇院造成的傷亡最為慘重,此外的地點還包括了法蘭西大球場附近,巴黎十區的一家餐廳和十一區的的一家酒吧,巴黎十區的共和國大道。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塔克蘭劇院發表講話:「我們希望與親歷這些殘暴不仁的事件的人同在,我們想說,我們會抵抗,而且將會無情反抗,因為這些能做出這些暴行的恐怖分子需要知道,他們將面對一個充滿決心、團結及齊心協力的法國。雖然今天法國因今天戲劇化的事件及悲劇滿懷無盡情緒,法國不會讓自己被嚇倒。今天發生的悲劇是悲劣及野蠻的行為。」

事發時在巴塔克蘭劇院正在演出的來自美國加尼福尼亞州的老鷹重金屬搖滾樂隊的樂隊成員生死不明,現在已經確認,樂隊成員都沒有遇難,而目前現在在巴塔克蘭襲擊當中沒有受傷的倖存者們都已經被護送到了一個剛剛設立的應急心理中心,來接受心理醫生的心理疏導,而且部分人接受完心理疏導之後已經是返回了自己的家中。

      責任編輯:章藴
法國槍擊案:一名嫌疑人社交平台照片曝光      [2015-11-14]
廣東客貨車相撞 3人重傷18人輕傷      [2015-11-14]
習近平離京出席G20峰會和APEC會議      [2015-11-14]
李克強向法國總理瓦爾斯致慰問電      [2015-11-14]
國防部:中方對美軍艦機保持嚴密監視      [2015-11-14]
北京實際吸毒者已近15萬      [2015-11-14]
麗水山體滑坡遇難人數上升至7人      [2015-11-14]
李克強批示全力搜救麗水被埋群眾      [2015-11-14]
山西一官員炸死情人老公      [2015-11-14]
中國軍艦首次在釣島近海反覆航行      [201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