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G20峰會 安倍與習近平握手問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6]
放大圖片

11月1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創新增長路徑 共享發展成果》的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主席同與會領導人合影。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台灣「中央社」11月16日報道,日媒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在土耳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宴會上,主動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招呼,兩人並握手,但沒有交談。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說法報道稱,安倍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召開的G20領導人峰會期間,和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朴槿惠短時間接觸,並互致問候。

報道指出,安倍在開會期間與朴槿惠坐在一起,提及在首爾實現日韓領袖會談時說,「對(韓方的)熱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謝,會談舉行後日本國內的氣氛也有很大好轉。」朴槿惠響應,「聽到這番話非常高興。」

此外,報道提到,安倍還與習近平握手並互致問候,但此行沒有和習近平與朴槿惠正式會談的計劃。

日本新聞網報導,安倍是在宴會上與美國總統奧巴馬交談後,看到習近平走近,便主動用英文「hello」(您好)打招呼,兩人隨即握手,但沒有交談。

報道表示,安倍積極尋求在G20領導人峰會和本周稍晚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期間,和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不過,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日本近期多次借南海議題牽制中國,中方先前指日本在南沙群島主權問題上「無權說三道四」,目前沒有在G20和APEC場合舉行「習安會」的計劃。

      責任編輯:陳敏
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2015-11-16]
習近平晤澳總理:推動自貿協定盡快生效      [2015-11-16]
習近平G20峰會把脈世界經濟形勢      [2015-11-16]
三年來 習近平如何治理中國?      [2015-11-16]
習近平:反恐不搞雙重標準      [2015-11-16]
習近平:今年中國經濟料增長7%左右      [2015-11-16]
習近平出席G20領導人會議      [2015-11-15]
習近平提中國方案為世界經濟注入強大動力      [2015-11-15]
習近平「雙峰會」之行 中國元素搶眼      [2015-11-15]
習近平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