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軍司令訪滬 曾乘軍機闖南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7]
     

11月16日,美國軍艦緩緩靠泊上海吳淞軍港碼頭。當日,美國海軍「斯特蒂姆」號驅逐艦在艦長哈利·馬什中校率領下駛抵上海吳淞軍港,開始對上海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隨艦來訪官兵365人。

【文匯網訊】美國海軍「伯克級」斯特蒂姆號驅逐艦16號下午抵達上海吳淞某軍港,開始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此次前來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7月18日曾乘坐美軍P8A海神式反潛偵察機在南海空域巡航,歷時7小時。

據觀察者網11月17日報道,斯特蒂姆號屬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配備有宙斯盾作戰系統以及垂直發射系統,滿載排水量8900噸。伯克級驅逐艦是美軍海軍現役唯一的一型驅逐艦,也是美國海軍的主力戰艦。斯特蒂姆號1995年服役,目前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這次訪問上海,隨艦官兵365人,還攜帶一架海鷹直升機。訪滬期間,中美兩國海軍官兵將相互參觀軍艦,舉行籃球友誼賽,還將一同前往上海盲童學校與學生們互動。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上將也在16號抵達了上海,參與訪問活動。斯特威夫上將將拜會中國海軍東海艦隊司令員蘇支前中將。訪問結束後,中美海軍軍艦還將在長江口附件海域進行通信、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演訓以及聯合搜救等科目演練。

此次乘艦前來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之前的新聞中也有出現。7月18日,斯威夫特曾乘坐美軍P8A海神式反潛偵察機在南海空域巡航,歷時7小時。他沒有提供關於此次飛行的詳情,包括飛機是否飛越了中國近期進行吹填工程的島礁。斯威夫特17日向美國盟國保證,美軍裝備精良,隨時準備應對南海的任何緊急狀況。

根據中國海軍年度對外交往計劃,美國海軍「阿里伯克」級驅逐艦「斯特蒂姆」號於11月16日至20日訪問上海。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隨艦到訪。該艦為「阿里伯克」級驅逐艦,滿載排水量8300噸,1993年6月入役。根據中國國防部網站消息,此前的7月28日,該艦曾到訪中國青島。訪問期間,中美兩國海軍進行相互參觀交流和多項小型文體活動。

近期,中美海軍互動頻繁,除了在南海的活動,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月初訪問美國東海岸,並與美國海軍首次在大西洋舉行聯合演練。

      責任編輯:張斐
美軍在轟炸IS的炸彈上寫「帶著愛從巴黎來」      [2015-11-15]
美軍無人機清除IS蒙面劊子手      [2015-11-15]
美軍兩架B-52轟炸機飛越南沙 中方回應      [2015-11-13]
美國媒體曝光美軍闖南海照片      [2015-11-10]
美軍秘密發射洲際導彈      [2015-11-10]
中美軍艦南海相遇:雙方曾聊家常      [2015-11-09]
美軍訓練敘反對派計劃被叫停      [2015-11-07]
美軍衛星:俄空難客機可能藏有炸彈      [2015-11-03]
美軍司令:美將繼續在南海行動      [2015-11-03]
解放軍總長當面批美軍司令:美艦闖南海      [201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