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埃羅:法中兩國都深受恐怖主義危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7]

【文匯網訊】11月16日下午16點,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黎西郊凡爾賽宮召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這是法國在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恐怖襲擊後所採取的一項緊急舉措。

據歐洲時報報道,下午16點20分左右,奧朗德在眾議院和參議院共900餘名議員面前發表了45分鐘的講演,宣佈了一系列反恐措施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盡快通過一個立場鮮明、共同對抗恐怖主義的決議」。

在會議間隙,法國前總理埃羅、前財政部長韋爾斯、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勒魯等兩院議員接受了《歐洲時報》記者採訪,他們感謝中國政府就巴黎恐襲事件對法國政府表達的支持,並談及中國在國際反恐中的重要作用。法國社會黨籍前總理埃羅在採訪時表示,「中國與包括法國在內的很多國家一樣,都深受恐怖主義的危害。」

前總理埃羅:法中兩國都深受恐怖主義危害

法國前總理埃羅。(歐洲時報)

法國前總理埃羅(Jean-Marc Ayrault)在回答《歐洲時報》記者有關中國與世界反恐的問題時表示,「我相信,在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會議上,中國與法國、美國、俄羅斯、英國等所有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道,為了維護國家穩定,將加入到國際打擊恐怖主義的第一線。」

他說,「原因就是,中國與包括法國在內的國家一樣,都深受恐怖主義的危害。」

「在環境問題上,我們與中國有共同的使命:在即將召開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為了保護地球、為孩子們留下美好的遺產而做出貢獻。但除此之外,『安全』,也是我們要與中國共同承擔的責任。」埃羅稱。

前財長韋爾斯:真正體會到中國人民的友誼

法國前財政部長韋爾斯表示,「我真正體會到中國人民對法國的深切友誼。」(歐洲時報)

上週五晚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法國前財政部長韋爾斯(EricWoerth)收到了很多中國友人以個人名義發來的慰問。他對《歐洲時報》記者稱,「這令我非常非常感動!我還注意到上海的電視塔就如其它很多國家的代表性建築一樣,也變成了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我真正體會到中國人民對法國的深切友誼。」韋爾斯表示,「恐怖分子是殘忍的,是對全世界人民的危害。無論哪裡出現,都要予以打擊!」

法中友好小組主席勒魯:中國在國際反恐上貢獻大

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勒魯。(歐洲時報)

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勒魯(Bruno Le Roux),同時也是國民議會國防與軍隊委員會小組成員。他在接受《歐洲時報》記者採訪時首先表示,「中國政府對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來慰問電,我對此表示讚賞。」並認為,「在聯合國反恐的平台上,中國一直都在做出重要的貢獻,而且這項貢獻越來越大。我呼籲,除了中國之外,所有可能明天遭遇恐怖主義襲擊的大國,都應該與法國一同,在反恐問題上態度堅決。」

「無論如何,中國已經是恐怖主義的受害國,也許明天會有更多的中國人民成為恐怖主義的受害者,這就是我們要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勢力的原因。」他說。

右派要求展開辯論

法國在2008年7月23日通過修改憲法,授權總統在特殊時期可以向兩院議員發表演說。在總統講演離開後,兩院議員可以舉行辯論,但不進行任何投票表決。除了總統發表講演以外,舉行兩院聯合會議還有另外兩種情況:一是修改憲法,二是與加入歐盟有關的決定。據悉,由於法國右派要求實施憲法修正案的內容——「在總統講演後展開議會辯論」的要求得到了兩院主席的同意,因此在奧朗德演講結束離場後,各黨派代表獲得了10分鐘的發言機會但並沒有投票。

      責任編輯:許月華
法國逾萬人被列「S級」監視名單      [2015-11-17]
巴黎恐襲者查明5人 有4名法國人      [2015-11-17]
如果法國也有「朝陽群眾」      [2015-11-17]
凡爾賽宮安檢須掀衣服露肚皮      [2015-11-17]
法總理:近期恐怖襲擊可能再次重演      [2015-11-16]
滬指收復3600點 受法國恐爆影響安防領漲      [2015-11-16]
奧巴馬承諾加大打擊IS力度 將協法國緝拿兇手      [2015-11-16]
法內政部長:將解散宣傳仇恨的清真寺      [2015-11-16]
法國警方公佈恐襲嫌犯頭像      [2015-11-16]
法國出動12架戰機 空襲IS目標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