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韓媒批國足對港隊0進球:是恥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8]
     

【文匯網訊】據鳳凰體育報道,國足0-0戰平中國香港,出線告急。鄰國韓國和日本則是已經輕鬆或者基本鎖定小組第一,一對比差距就十分明顯。韓媒認為中國隊目前面臨被淘汰的危機,其中兩戰中國香港都不勝堪稱恥辱。日媒則表示中國隊遭遇困難局面。

韓媒《NAVER》報道,中國香港和大陸的比賽,0-0的比分是公平的結果,現在中國香港以14分位居小組第二,中國隊積11分位居小組第三。由於第一名才能直接出線,所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已不能確保出線。韓媒直言:「中國隊目前在世預賽面臨被淘汰的處境」。

韓媒認為,遭遇這樣的困境原因就是兩場與中國香港隊的比賽導致的,今年9月兩隊也0-0握手言和了,兩戰拿2分,這樣的成績讓中國隊只能在剩下來的兩場比賽面對馬爾代夫和卡塔爾兩連勝才行,需要注意的是,面對不丹隊中國拿下的18個淨勝球,將在第二名的橫向比拚中被剔除。

韓媒直言,面對中國香港兩戰沒進球的屈辱對中國隊產生了巨大影響,如果最終預選賽出局,那這兩比賽必然會讓中國隊後悔。而在此之前,中國隊非常有決心,此次平局造成了巨大衝擊,加上兩隊的政治關係,這樣的局面非常微妙。

日媒《SOCCER KING》的報道則更為言簡意賅,在本輪世預賽中,中國隊與中國香港0-0首場。這場小組第二名的爭奪戰直接PK,中國隊沒能勝利,已在出線權上陷入到一個困難的局面,目前已亮起了黃燈。按照規定,一共12支球隊能夠進入資格賽決賽圈的爭奪,包括8個小組的第一名和4個成績較好的第二名,時間將在2015年6月11日到2016年3月29日進行。

對於中國與中國香港這場0-0,韓國球迷在之後的評論中寫道:「球員自身的成長機制沒有建立,僅僅靠金錢來刺激聯賽,靠聯賽大量的外籍球員撐場面,遭遇如今的局面」。還有韓國球迷大笑「哈哈哈哈哈,要提前慶祝中國隊無緣世界盃了。」

日本球迷同樣表示:「俱樂部強不能代表中國足球強」,有球迷對此表示「比分並不奇怪啊」,還有球迷則認為:「我只認為廣州恆大強大!」

      責任編輯:袁虹兒
國足VS港隊 上半場0:0告收      [2015-11-17]
蔡振華赴港督戰      [2015-11-17]
國足VS港隊:港隊可上7名「老外」      [2015-11-17]
港隊與國足戰 港千名警察嚴陣以待      [2015-11-14]
港隊挫馬爾代夫後返港 教練:爭出線      [2015-11-13]
港隊狂言五球大勝 國足:擊敗你們      [2015-11-10]
港足總主席放言:贏國足5個球      [2015-11-09]
怕球迷噓國歌 國足港隊比賽縮規模      [2015-11-03]
遼港冰球大戰衝突不斷 港隊不戰而勝      [2015-10-28]
港隊三坊七巷「觸摸福地」      [20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