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首會亞太領導人 挺建自貿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9]

【文匯網訊】(記者 鍾立)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討論會時表示,香港十分支持在亞太地區建立自由貿易區,這將有助創造就業機會和促進經濟增長,為成員經濟體帶來益處,並提高區域的整體競爭力、融合和繁榮。他在與泰國總理巴育會面時,更對一名香港記者因為帶避彈衣採訪而被泰國當局起訴向對方表示關注。

梁振英19日上午出席經濟領導人的第一場討論會,討論會主題為經濟融合下的包容性增長。梁振英在會上與各領導人商討區域貿易和聯繫性如何影響多邊貿易體制。

晤泰總理 關注港記遭起訴

梁振英此前與泰國總理巴育會晤,討論到一系列的議題,包括食品貿易、旅遊、基建、航運和教育。他感謝泰國支持香港和東盟進行的自貿區協議談判。在其facebook,梁振英補充:「我也對一名香港記者因為帶避彈衣採訪而被泰國當局起訴,向泰國總理表示關注。」

他同日下午出席了領導人午宴及第二場討論會,討論會主題是可持續和有彈性的社區下的包容性增長。

勉越南企業善用港珠澳橋

18日上午,梁振英與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舉行雙邊會議。會上,他鼓勵越南企業善用落成後的港珠澳大橋,相信有助便利兩地之間的商貿往來。他亦歡迎更多越南學生來港進修,以促進區內的民心相通。

梁振英18日上午出席了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同日下午,他出席亞太經合組織主席的官方歡迎活動,及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與其他與會的經濟體領導人討論理事會2015年周年報告的建議,包括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進服務議程及加快推進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習近平當日也會見了梁振英,梁振英匯報了香港各方面的最新情況。

18日晚,他還在fb上載了自己在酒店房間內身穿菲律賓國服,準備出發到APEC領導人晚宴的照片。

梁振英19日晚返港。他於晚上在fb再發帖發相,並說:「每年的APEC,保安都十分嚴,圖中的都是負責我保安工作的菲律賓人員,我和太太在機場和眾人合照,感謝大家的辛勞。」

      責任編輯:夏僅
俄摧毀500輛IS油車 斬其經濟來源      [2015-11-19]
朝鮮或引進「一國兩制」發展經濟特區      [2015-11-19]
習近平在出席APEC期間會見梁振英      [2015-11-18]
習近平G20峰會把脈世界經濟形勢      [2015-11-16]
正國級撰稿人李克強:寫萬字談經濟      [2015-11-16]
習近平:今年中國經濟料增長7%左右      [2015-11-16]
習近平提中國方案為世界經濟注入強大動力      [2015-11-15]
G20峰會聚焦經濟、難民和反恐難題      [2015-11-14]
習近平如何強勢回應「中國經濟唱衰論」      [2015-11-13]
中國2016年將獲得「市場經濟」地位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