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津巴布韋選丑比賽決出「最醜先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2]
   

2015年津巴布韋最醜先生梅森·瑟雷展示「醜態」。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一年一度的津巴布韋選丑比賽20日晚通宵舉行決賽,42歲無業人員梅森·瑟雷以一口「爛牙」獲得冠軍。不過,這一結果遭到三屆冠軍威廉·馬斯維努及其支持者的抵抗,結果宣佈後甚至發生了小規模扭打。

比賽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一家俱樂部內舉行。缺了幾顆牙、穿著破背心的瑟雷擊敗另外五名參賽者,獲得500美元獎金。

瑟雷在賽後對現場記者說,「上屆比賽我僅獲得第四名,感謝上帝讓我這次獲得冠軍。當然還要感謝評委們認可我是勝利者。」

多次蟬聯冠軍的馬斯維努此次屈居亞軍,並獲得100美元獎金。他對比賽結果相當不滿並表示抗議。「評委不公正,組織者應更換裁判重新比賽。我今天可沒有輸!」

新華國際客戶端瞭解到,津巴布韋選丑比賽由當地商人戴維·馬霍瓦贊助,2012年舉辦第一屆比賽,因滑稽搞怪而小有名氣。馬霍瓦認為,這項賽事是為了展示「醜陋中的美」。「今年的賽事很成功,我一直有舉辦世界選丑大賽的計劃。」

儘管摘得「最醜先生」桂冠,但瑟雷的生活也許不會得到多大改變。在第一次奪冠後,馬斯維努和妻兒長期住在哈拉雷貧民區的一處土坯房中,在長途汽車站靠打零工度日。這也許才是馬斯維努連年參賽,並為丟掉冠軍耿耿於懷的真正原因。

      責任編輯:姚黃
津巴布韋或將人幣作法定貨幣?      [2015-07-10]
津巴布韋選丑比賽決出「最醜先生」      [2015-11-22]
日本安保法成立後自衛隊首次外派      [2015-11-22]
緬甸山體滑坡事故已致至少90人遇難      [2015-11-22]
李克強:爭取中泰、中老鐵路年內開工      [2015-11-22]
英國多名臥底警察成獵艷高手      [2015-11-22]
李克強出席第十八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2015-11-22]
墨西哥11歲貧困男孩苦當爹      [2015-11-22]
韓國前總統金泳三逝世      [2015-11-22]
李克強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