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一架米-8直升機在俄墜毀 至少15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6]
   

米-8直升機(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國際文傳電訊社26日報道,一架米-8直升機當天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墜毀,造成至少15人死亡。

俄羅斯西西伯利亞運輸檢察院發言人奧克薩納·戈爾布諾娃表示,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米-8直升機墜機事件死亡人數上升至15人,還有10人正在接受搶救。

戈爾布諾娃說:「據最新消息,死亡15人,10人正在接受搶救,直升機中還有1人正在接受營救。」

據此前消息,一架米-8直升機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圖爾漢斯克區硬著陸。據最新消息,機上載有26人。

米-8直升機資料介紹:

米-8直升機由米裡莫斯科直升機製造聯合股份公司研製,由喀山飛機製作廠生產。米-8是一種雙發、五葉單旋翼的大型直升機。1964年米-8軍用型及民用型同時開始投產。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直升機,號稱直升機王國中的「卡拉什尼科夫」。

米-8採用了二代直升機所採用的一些新技術,是其壽命大大延長。本機機身結構為傳統的全金屬截面半硬殼短艙加尾梁式結構,尾梁和帶固定平尾的尾斜梁,主要材料為鋁合金,尾部用一些鈦合金和高強度鋼。

機身前部為駕駛艙,駕駛艙可容納正、副駕駛員和隨機機械師。駕駛艙每側都有可向後滑動的大艙門,駕駛室風擋裝有電加溫的硅酸鹽玻璃,頂棚上揩油檢查發動機的艙口。駕駛室後後面是客、貨艙,其左側前部有可滑動並能拋投頭的艙門,座艙後部有大的貨艙門和位於後部中間向下打開的旅客登機梯組成。

米-8客運型座艙內設有28副可折疊座椅,每排座椅間距72-75厘米,中間過道寬32厘米,並設有存衣室和行李艙。在沒有存衣室的情況下可裝23個座椅。其通用型座艙內沿側壁裝有24個折疊座椅,地板上有系留環。座艙內裝有承載能力為200千克的絞車和滑輪組,以裝卸貨物和車輛。座艙外部裝有吊掛系統,可以用來運輸大型貨物。機身兩側裝有2個外掛油箱,右側外掛油箱整流罩向前延伸,以放置座艙和空調設備。

      責任編輯:Caroline
俄一飛行員被敘反政府武裝抓獲      [2015-11-24]
美一直升機在韓墜毀致兩人死亡      [2015-11-24]
新西蘭觀光直升機冰川墜毀 7人遇難      [2015-11-21]
俄方確認墜毀客機遭恐襲 普京:將予以懲罰      [2015-11-17]
俄A321型墜毀客機上有爆炸裝置      [2015-11-17]
黑匣子證實俄墜毀客機發生炸彈爆炸      [2015-11-07]
美:俄客機墜毀或因被IS安置炸彈      [2015-11-05]
俄一運輸機在南蘇丹墜毀 39人遇難      [2015-11-04]
俄羅斯客機在埃及墜毀 200餘人全部遇難      [2015-11-01]
俄載有224人客機在埃及墜毀 機上無中國人      [201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