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羅斯客機在埃及墜毀 200餘人全部遇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1]
           

莫斯科時間10月31日中午11點,俄羅斯航空委員會確定,從埃及沙姆沙伊赫執飛聖彼得堡空客321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機上有224人全部遇難。圖為墜毀現場,共有192名成年人、25位兒童、7名乘員遇難。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一架從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俄羅斯客機31日清晨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200多人無一生還。俄總統普京當日簽署法令,宣佈11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目前墜機原因尚無定論,懷疑為飛機技術故障。

這架失事客機屬於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機型為空中客車A321。客機於當地時間10月31日5時58分從沙姆沙伊赫國際機場起飛,於6時20分從雷達中消失。據悉,機上共有217名乘客和7名機組成員,乘客多為俄羅斯遊客。

埃及民航局官員隨後證實,墜毀客機殘骸已找到。墜機地點位於埃及西奈半島阿里什地區南部的哈桑納山區一帶,距離起飛地點沙姆沙伊赫直線距離約300公里。

在墜機現場的埃及官員稱,客機墜毀後折成兩部分,救援人員在現場已發現約100具遺體,其中包括至少17名兒童。

俄羅斯駐埃及大使館發佈消息確認,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人生還。

埃及內閣發言人胡薩姆·卡維士宣佈,埃及總理謝裡夫·伊斯梅爾已帶領由多名內閣部長組成的應急工作隊趕往救援現場。

目前,45部救護車已經趕往現場。在埃及空軍的協助下,救援團隊正在將遺體空運至位於開羅的兩家醫院。埃及空軍飛機繼續在哈桑納山區一帶搜尋飛機遺骸。埃及民航部則派調查隊搜尋墜毀飛機的黑匣子並查找飛機墜毀原因。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墜機事故發生後,責成俄政府和相關部門合作採取必要措施幫助遇難者的親屬。他還下令成立空難事故委員會,命令俄緊急情況部部長普奇科夫及俄交通部長索科洛夫帶領事故委員會飛赴埃及配合調查客機失事原因。普京還簽署法令,宣佈11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悼念在埃及墜毀的俄客機上的乘客。

俄緊急情況部在客機原定目的地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成立新聞中心及事故委員會、開通熱線電話。目前,該新聞中心已舉行簡要的情況說明會並提供乘客名單。俄緊急情況部還將前來咨詢的乘客家屬統一安置在附近一家賓館,提供心理援助。

目前客機失事原因尚無定論。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俄政府將徹查空難事故原因。

據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方面的消息,墜毀客機機長在飛機起飛後不久曾與地面聯絡,通報飛機有技術故障,請求改變航線,在埃及首都開羅降落。

路透社援引埃及西奈半島安全部門官員的話報道,他們對失事客機的殘骸檢查後認為,客機失事原因是發生技術故障,客機垂直墜落,導致機體的大部分都發生火情。埃及安全部門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飛機是被擊落的。

      責任編輯:千陽
失事俄羅斯客機上沒有中國乘客      [2015-10-31]
埃及總理證實俄羅斯客機在西奈半島墜毀      [2015-10-31]
俄羅斯客機墜毀現場      [2015-11-01]
中國援助尼泊爾首批汽油在吉隆交付      [2015-11-01]
俄媒曝中國陸軍最強武器 可摧毀敵方集群部隊      [2015-11-01]
美發生持槍濫射事件致四人亡      [2015-11-01]
泰國製出蠶繭防彈衣 M16步槍無法打穿      [2015-11-01]
吉尼斯製造世界紀錄:6000元可走快速通道      [2015-11-01]
俄埃駁斥「IS擊落客機說」      [2015-11-01]
俄羅斯客機在埃及墜毀 200餘人全部遇難      [201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