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發言人談土耳其總統表態:一出荒誕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9]

【文匯網訊】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28日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俄戰機被擊落事件的回應「就像一出荒誕劇」。

據新華社報道,在塔斯社網站上,佩斯科夫當天在接受俄羅斯「周六新聞」節目主持人謝爾蓋·布里列夫採訪時說,土耳其總統聲稱,如果土耳其飛機在敘利亞領空被擊落,這將被視作侵略行為。那如何定性俄戰機(遭擊落)事件?「可以說,這就是一出荒誕劇。」

佩斯科夫說,埃爾多安用解釋不清的聲明代替了道歉和懲罰肇事者。俄羅斯對土耳其方面的回應感到遺憾。

俄媒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擊落俄戰機事件對俄土關係的損害難以修復,總統普京就應對這一危機給予了最高級別的優先權。「俄羅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所作出的回應與這一威脅相稱。」

佩斯科夫在採訪中還表示,俄羅斯蘇-24戰機被擊落後,土耳其領導層行動的可預測程度難以確定。

「現在,當然,重要的是讓所有有能力的人施加自己的影響力,以確保土耳其方面的行動有一定的可預測性,」佩斯科夫說,「不要想再擊落俄羅斯飛機,不要想再對俄羅斯有所圖謀」。

土耳其日前在與敘利亞交界地區上空擊落一架俄羅斯戰機並拒絕道歉後,俄方對土採取了一系列制裁性措施。普京28日簽署對土耳其實行制裁的總統令。

根據總統令,旅遊公司不得辦理前往土耳其的旅遊手續。總統令要求政府採取措施,禁止包機往來俄土航線,嚴格監督土耳其運輸公司在俄境內的活動,監督港口,監督俄羅斯亞速海-黑海港口水域的運輸安全,包括禁止土耳其船隻在俄羅斯海港水域逗留和航行。從2016年1月1日起,除外交人員和家屬以及具有臨時居住證的人以外,土耳其公民暫時不得入境俄羅斯。

      責任編輯:徐盈
土耳其軍方承認兩架F-16擊落俄蘇-24戰機      [2015-11-29]
土耳其總理:將交還被射殺俄飛行員遺體      [2015-11-29]
伊拉克前高官:IS在土耳其黑市交易石油      [2015-11-29]
普京簽署制裁土耳其的總統令      [2015-11-29]
俄報復截殺飛行員敘利亞武裝 殲滅數百人      [2015-11-28]
俄取消對土耳其人免簽證待遇      [2015-11-28]
土耳其總統想和普京「坐下談談」      [2015-11-28]
招眾怒 土耳其真的要四面楚歌了      [2015-11-27]
俄逐39名土耳其商人 開始對其制裁      [2015-11-27]
俄羅斯的報復來了 土耳其承受得住嗎?      [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