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猴年央視春晚二審舉行 于謙或「單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1]
   

馮鞏、白凱南師徒要合作!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昨天距離央視猴年春晚舉辦還有69天,晚上7點左右語言類節目第二次審查在央視老台舉行。此次審查共進行了兩個多小時,共有五個語言類節目參與審查。

記者蹲守現場,獨家發現于謙「拋棄」了郭德綱,將單飛上春晚,而馮鞏將搭檔白凱南組成新父子組合。包括蔡明、潘長江、岳雲鵬、苗阜、王聲等都參與了昨晚的二審表演。

「撇開」郭德綱 于謙走春晚

昨晚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最大的亮點,是相聲演員于謙加盟春晚小品節目表演。

作為郭德綱的搭檔,于謙昨晚選擇了「單飛」,他昨晚投身到了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的現場。《法制晚報》記者獨家瞭解到,于謙此次是作為一位東北演員的助演,參與到了語言類節目的二審,而于謙所扮演的角色依舊是個「老好人」。

有意思的是,面對于謙的單飛,老搭檔郭德綱今日凌晨發表微博稱:「大海波濤淺,小人方寸深。從來名利地,易起是非心。」疑似回應于謙「單飛」事宜,立證兩人沒有解散。

郭德綱于謙的經紀人王海對「于謙上春晚」事宜則表示:「暫不回應此事,一切以央視口徑為準。」

帶上「小棉襖」 小白等師傅

昨天下午2時20分左右,記者在中央電視台老台門外看到了身穿棕色外套的白凱南。

胳膊下夾著一件紅色「小棉襖」的白凱南,並沒有著急進入演播廳,而是一直站在演播廳門外等候。大約5分鐘後,一身休閒裝的馮鞏現身。白凱南與馮鞏交流幾句後,兩人一同走進了演播廳。

記者獨家瞭解到,當天參加審查的白凱南和馮鞏確實是一組搭檔,在節目中,白凱南飾演了馮鞏的兒子。此外,馮鞏的小品中還有兩位女性角色,其中張小斐飾演馮鞏的女兒,而另一位演員飾演一位老人。

去年,在馮鞏的作品《小棉襖》裡,就曾有張小斐的身影,在裡面飾演馮鞏的女兒「貼身的小棉襖」。

此前,記者無意撞見馮鞏在北京某小劇場「壓活兒」,作品依舊以老年人與兒女間誤會為賣點,語言犀利,作品很接地氣並充滿正能量。

兩節目備選

苗阜王聲擇優

作為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審查,很少見一組演員準備兩個節目「上春晚」,相聲演員苗阜、王聲昨天就做了這樣的事兒。

在參與了語言類節目一審後,苗阜、王聲的節目以優異的成績過關,出人意料的是,昨天他們又攜帶著第二個原創節目參與了第二次節目審查,這在春晚歷史上是很少見的。

據春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苗阜、王聲的兩個作品都很不錯,導演組也沒有辦法做出取捨,最終春晚總導演呂逸濤決定,他們兩個節目都參加審查,根據現場「笑果」進行評測,盡量做到優中選優,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好節目。

在昨晚節目審查結束後,苗阜在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情緒比較平靜,他坦言剛從央視出來,而對於節目取捨問題,苗阜說:「現在我不能多談,還是等結果出來,咱們再聊。」

保本兒換將

呂導掌勺有新意

在春晚語言類節目兩次審查過後,總導演呂逸濤對於今年的作品質量表示滿意。記者瞭解到,在所有節目中,相聲演員岳雲鵬的作品「笑」果最好。但是部分演員的搭配效果不算最佳,導演組甚至將開創新意,在三審時,保留劇本,斃掉演員,邀請當紅演員加入春晚語言節目的創作。

據瞭解,今年掌勺春晚的總導演呂逸濤創新意識非常強,他主抓創新、創意類節目,並為草根明星打開多條登上央視春晚舞台的通路。

對於語言類節目,呂逸濤本人親自抓劇本創意及立意,除了與喜劇編劇進行座談外,還私下邀請電影導演、影視劇編劇進行多維度的溝通,分析市場中各年齡階層的笑點,意將今年春晚辦得「有意思又有意義」。

而春晚劇組工作人員對於呂逸濤導演的評價是:「是位沒有架子的春晚總導演,什麼事都親力親為,很有想法。」

據了解,作為猴年春晚總導演的呂逸濤「私下」還有個智囊團。智囊團中除了觀眾熟知的央視文藝中心主任郎昆外,記者還發現了2014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的名字。兩人早在馬年春晚時就有合作,老相識老搭檔,此次換呂逸濤導演「掌勺春晚」,馮小剛導演自然也會出謀劃策。

      責任編輯:姚黃
央視春晚劉德華趙本山呼聲高      [2015-11-04]
海外維和隊員首次登上央視春晚      [2015-02-20]
網絡紅包席捲除夕夜 「搶戲」央視春晚      [2015-02-19]
央視春晚金句頻出 反腐作品諷刺力度大      [2015-02-19]
莫華倫再登央視春晚 歌唱「中國夢」      [2015-02-17]
羊年央視春晚最終版節目單出爐      [2015-02-17]
央視春晚完整版節目單曝光      [2015-02-17]
央視春晚準備就緒 劉奇葆到場慰問      [2015-02-16]
央視春晚第五次綵排節目減至36個      [2015-02-14]
春晚節目單曝光 語言類節目被指笑點不足      [2015-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