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倫敦警察廳將地鐵捅人事件定為恐怖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6]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綜合英國媒體12月6日報道,當地時間12月5日晚上7點左右,倫敦東部的萊頓斯通地鐵站發生一起持刀捅人事件,造成數人受傷,捅人者在被警察制服前還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目前倫敦警察廳已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襲擊者手舞著刀子

當晚7時,警方接到報警稱倫敦萊頓斯通地鐵站售票大廳發生攻擊事件。有圍觀者用手機拍下了事件過程並發到網上。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穿著深色衣服的男子躺在血泊中,身穿灰色運動衫和米黃色褲子的持刀男子持刀亂舞,距其較近的人在售票廳四散逃跑。難以置信的是,有一名拿手提袋的老人竟若無其事從襲擊者身旁走過,繼續自己的行程。

目擊者稱,在警察到來前,這名29歲的持刀男子四處胡亂襲擊人群長達10分鐘,並大喊:「這是你們惹母親敘利亞應有的結果。我要你們所有的血都灑出來。」一名觀眾則反衝他喊道:「你不是穆斯林。」一名警察命男子放下武器,但男子反猛衝向該警察,後來另一名警察動用高壓泰瑟槍向男子射擊,男子欲低頭躲過,數次射擊之後男子才倒地,警察遂將其制服。

持刀嫌犯被警方制服

有地鐵站工作人員稱,該男子抓著一名白人乘客,並用刀割其喉嚨。不過,也有視頻顯示,這名男子似乎是手臂受傷。整個事件導致一人受重傷,兩人受輕傷,目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均無生命危險。

一名地鐵乘客在推特上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他當晚正和同事一起趕赴聖誕晚餐,在地鐵他看到許多人驚慌地逃跑。「我沒有理會,繼續去乘地鐵,但突然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到一個男的拿著刀,地上還躺著一個人。我於是拚命逃跑。10到15分鐘後警察來了,制服了持刀男子。」

目前此案已交給倫敦警察廳反恐部門。該部門負責人理查德沃爾頓(Richard Walton)發聲明稱:「我們已將此案當做恐怖主義案件來處理。我們呼籲公眾保持冷靜,但同時保持警覺。恐怖主義威脅依然嚴峻,這意味著恐怖襲擊的可能性非常大。今晚7點左右在萊頓斯通地鐵站的人如果有任何可疑線索,請撥打我們的反恐熱線。拍下視頻或者圖片的人也請跟我們聯繫。」

英國政府發言人稱:「警方正對今晚襲擊事件進行不間斷調查,我們正密切注視案情進展。」事件之後,倫敦交通部門暫停了利物浦大街站和伍德福德/紐伯裡公園站之間的所有服務。

由於「伊斯蘭國」(IS)鼓勵其追隨者在他們的本土製造襲擊,導致整個歐洲人心惶惶。英國議會下院2日批准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轟炸,目前英國空軍已經執行兩次空襲。

上月,IS武裝分子在法國首都暴力製造數起恐怖襲擊,導致130人死亡。英國發生的最嚴重的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事件是2005年7月的地鐵和公交自殺式炸彈襲擊,襲擊造成52人死亡。此外,2013年5月,英國陸軍士兵李裡格比(Lee Rigby)在倫敦東南部繁華街頭被兩名伊斯蘭教信徒當街殺害。

      責任編輯:林沥
倫敦一車站發生持刀傷人事件      [2015-12-06]
IS亂棄死屍 食肉蟲侵敘利亞伊拉克      [2015-12-05]
山東首條地鐵12月正式運營      [2015-11-30]
杭州地鐵4號線工地道路塌陷      [2015-11-30]
俄S-400防空導彈部署敘利亞 距土邊境50公里      [2015-11-28]
俄報復截殺飛行員敘利亞武裝 殲滅數百人      [2015-11-28]
美軍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      [2015-11-28]
網友曬0元演出票 鄧紫棋遭「打臉」      [2015-11-25]
鄧紫棋倫敦個唱遇冷 票價0元賣不出      [2015-11-24]
中國就聯合國「敘利亞人權決議」投反對票      [201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