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外媒:90後四川小伙赴敘利亞與IS作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7]
     

潘是首位加入組織反抗IS組織的首位中國公民。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這名90年出生的四川男子於今年9月24日搭乘土耳其航班,從泰國曼谷輾轉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他只透露他的姓:潘,和他的庫爾德名字「巴斯」。今年3月,23歲的英籍華人黃磊以去耶路撒冷旅行的名義,只身前往敘利亞,並成為加入YPG對抗IS的第一位華人志願者。

一名中國公民向BBC中文網表示,他今年10月只身前往敘利亞北部邊境城市科巴尼,加入敘利亞庫爾德民兵組織人民保護聯盟(YPG),這是迄今為止加入這一組織反抗IS的首位中國公民。

這名25歲的漢族男子來自中國四川,出生於1990年。他於今年9月24日搭乘土耳其航空班機,從泰國曼谷輾轉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他對BBC中文網記者說,他最終於10月12日抵達敘利亞。

由於行前並未告訴家人他最終的去處,因此他只願意透露他的姓:潘,和他的庫爾德名字「巴斯」。

「拿起槍去戰鬥」

「人應該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那些恐怖分子經常訓練一些人,然後將他們送回中國。」他在近期接受BBC中文網記者採訪時這樣說。「就我個人而言,我能做到的,就是拿起槍去戰鬥。」

今年3月,23歲的英籍華人黃磊以去耶路撒冷旅行的名義,只身前往敘利亞,並成為加入YPG對抗IS的第一位華人志願者。這一新聞一度成為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的熱門話題,許多媒體對黃磊的經歷進行了報道。

巴斯說,他正是通過黃磊才知道自己可以為打擊IS作出努力。他說,他在國內看到黃磊的號召,感到「內心澎湃」。他對BBC中文網記者說,他在抵達科巴尼後,甚至以為黃磊還在當地。

與IS作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今年3月,YPG中的一名19歲德國女子伊瓦納·霍夫曼(Ivana Hoffman)在與IS交戰中喪生。11月,中國公民樊京輝被IS處死。

不過,巴斯說他並不害怕。「我既然來了,也就不擔心自己的安全,」他對BBC中文網記者說,「我會盡全力保護自己的」。他還透露,他在2012年曾於中國四川省接受過三個月的民兵軍事訓練,因此他很自信自己能夠作戰。

「IS武裝要比YPG強得多」

巴斯的「YPG戰士」之路並不一帆風順。由於語言不通,他需要借助電子翻譯器與YPG成員進行交流。另外,由於組織架構鬆散,YPG能夠提供給志願軍的武裝配備也十分有限。

「不得不承認IS的武器裝備(要)比YPG強得多,」巴斯在社交媒體上寫道,「ISIS那邊有一支來自車臣的精銳僱傭兵…反觀我們這邊只有20人左右的國際團隊,而且還是分散作戰。」

      責任編輯:Caroline
百名老兵自行前往中東與IS作戰      [2015-03-20]
外媒:90後四川小伙赴敘利亞與IS作戰      [2015-12-07]
法大:鄧亞萍受聘兼職教授3年 不收取報酬      [2015-12-07]
委內瑞拉國會選舉反對黨獲壓倒性勝利      [2015-12-07]
敘政府軍軍營疑遭美軍空襲 4死13傷      [2015-12-07]
美國闖入中國領海到底為了什麼?      [2015-12-07]
塔吉克斯坦發生7.4級地震 新疆有震感      [2015-12-07]
讓肉身佛歸國,荷蘭藏家提3個條件      [2015-12-07]
IS公佈6名童兵處決人質錄像      [2015-12-07]
印度擬建「迷你中國」吸引中企      [2015-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