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幫助農民在城市買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 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會議。

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結2015年經濟工 作,分析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部署2016年經濟工作,重點是落實「十三五」規劃建議要求,推進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李克強在講話中闡述 了明年宏觀經濟政策取向,具體部署了明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並作總結講話。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報告顯示,中國將努力化解過 剩產能和房地產庫存,將幫助農村居民在城市買房;中國將逐步擴大財政赤字比率,積極的財政政策將更加有力;穩健的貨幣政策需要加大靈活度,貨幣政策應為結 構性改革提供合適的條件;2016年經濟政策重心仍聚焦於供給側改革,將採取一系列舉措降低企業負擔。

據新華社英文大廣播消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公告:政府將幫助農村居民在城市定居,並購買房屋;中國將逐步提高赤字率。

公告稱,中國將推出一種解決方案,以幫助企業在實體經濟中降低成本。

公告稱,中國將研究和制定一套旨在解決產能過剩的政策,以解決產能過剩對增長帶來的挑戰。

公告稱,中國將繼續通過改善貿易,加強對外資本利用和促進生產能力、設備製造的國際合作,將繼續向世界開放。

公告稱,明年經濟五大任務:削減工業產能,去庫存化,去槓桿化,降低企業成本和改善薄弱環節。

公告稱,中國將更加注重對供應方面的改革,以穩定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Caroline
中央鼓勵開發商降房價去庫存      [2015-12-21]
展望中央經濟工作會議:2016年五大工作重點      [2015-12-21]
習近平為何選擇這個日子謀新篇?      [2015-12-20]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或首提「供給側改革」      [2015-12-18]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哪些重磅信號值得關注?      [2015-12-18]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積極財政擴赤字增國債      [2015-12-18]
人民日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在京召開      [2015-12-18]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有哪些重磅信號      [2015-12-19]
中央鼓勵開發商降房價去庫存      [2015-12-21]
專家談深圳滑坡事故:城市規劃滯後      [201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