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唱衰內地人」香港網紅疑在廣州被圍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3]
   

網友曝光「劉馬車」撐黃傘力挺「真普選」

【文匯網訊】今年9月,曾因地鐵怒斥黃之鋒而在內地「一戰成名」的香港網絡紅人「劉馬車」,昨日(22日)向港媒爆料,自稱在廣州遭暴打。

據觀察者網報道,這位原名劉駿軒的「劉馬車」自稱,22日凌晨和友人相約到廣州太平沙,抵達時,才發現已有10多名年約10多歲至20歲的男子埋伏在場,當中更有非洲籍人士,期間有人大叫:「劉馬車,你還敢返回內地,你不是罵我們嗎!」隨即向他拳打腳踢。

「他們集中打頭和面部!」劉向媒體形容對方施暴期間,路邊也有不少人走出「多踢一腳」。由於他全無反抗能力,只能等對方打夠停手。

傍晚帶傷返港的「劉馬車」接受香港某媒體記者採訪,展示其傷勢,可見他左額腫起,面部也有不少傷痕。他懷疑事件與他早前曾拍片「唱衰」內地人有關。「中國人就是不喜歡被人說,不過我不怕,繼續會返內地」。

事發後「劉馬車」一度到內地醫院檢查,初步發現他腦部有輕微震盪,由於至今仍覺得呼吸困難,回港後他已馬上求診。

行文至此,不禁讓人有些疑惑,9月怒斥黃之鋒「占中」影響香港市民生活的「劉馬車」怎麼會和「唱衰內地人」的視頻扯上關係?記者發現,這還不是這位「網紅」最反覆無常之處。

「劉馬車」1996年生,2011年起活躍於社交媒體,通過拍攝短片進行自我炒作。初期曾在視頻中粗口辱罵某內地人,自稱被此人欺負,借此宣洩情緒。或許是由此產生的效應令其滿意,「劉馬車」不斷以聳人聽聞的主題拍攝視頻。他曾在視頻中衣著暴露激動揮刀,還因視頻恐嚇他人入獄。

2014年期,「劉馬車」離開香港,流連深圳、潮州、廣州等地,並拍攝多支反「占中」短片。然而,在他的Facebook主頁上,有香港網友留言曝光「劉馬車」撐黃傘在「占中」現場笑容可掬的照片。

此次「劉馬車」的遭遇沒能得到網友的同情。他遇襲第一時間上傳照片,並聲稱遭四、五十個襲擊。其留言一出,惹來網友批評,甚至諷刺他傷勢輕微。網友@Edward Gsang質疑「流鼻血裝被人打『搏上位』?」@Fung Lam也不相信,諷刺起「被50人打?又吹,被5歲小朋友打才真。」網友@Harry Wo則嘲諷他被打還不忘自拍。

      責任編輯:陳敏
李克強晤梁振英 冀把握十三五機遇      [2015-12-23]
「唱衰內地人」香港網紅疑在廣州被圍毆      [2015-12-23]
中銀:港明年經濟增長2.5%      [2015-12-23]
港青可嘗試到內地尋找發展機會      [2015-12-23]
梁振英向習近平李克強匯報工作      [2015-12-23]
港「雋悅」收393申請 單身近七成      [2015-12-22]
「新老爺」冬至踏單車自炒亡      [2015-12-22]
交警認停牌駕駛 8罪下月判刑      [2015-12-22]
工聯促立例「飛棚加料」保安全      [2015-12-22]
香港「煥然壹居」 單身限一房樓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