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1]
     

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舉行

【文匯網訊】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12月31日在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同志們、向全軍部隊致以熱烈祝賀,強調要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深入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新華社1月1日報道,12月31日下午4時,成立大會開始,全場高唱國歌。儀仗禮兵護衛著鮮艷軍旗,正步行進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政治委員劉雷,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政治委員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政治委員劉福連。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主要領導,軍容嚴整、精神抖擻,向習近平敬禮,從習近平手中接過軍旗。全場官兵向軍旗敬禮。

授旗儀式後,習近平致訓詞。他指出,成立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的戰略舉措,必將成為我軍現代化建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載入人民軍隊史冊。

習近平強調,陸軍是黨最早建立和領導的武裝力量,歷史悠久,敢打善戰,戰功卓著,為黨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勳。陸軍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陸軍全體官兵要弘揚陸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適應信息化時代陸軍建設模式和運用方式的深刻變化,探索陸軍發展特點和規律,按照機動作戰、立體攻防的戰略要求,加強頂層設計和領導管理,優化力量結構和部隊編成,加快實現區域防衛型向全域作戰型轉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

習近平強調,火箭軍是我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我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軍全體官兵要把握火箭軍的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按照核常兼備、全域懾戰的戰略要求,增強可信可靠的核威懾和核反擊能力,加強中遠程精確打擊力量建設,增強戰略制衡能力,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

習近平強調,戰略支援部隊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型作戰力量,是我軍新質作戰能力的重要增長點。戰略支援部隊全體官兵要堅持體系融合、軍民融合,努力在關鍵領域實現跨越發展,高標準高起點推進新型作戰力量加速發展、一體發展,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

劉雷、王家勝、劉福連分別代表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發言,一致表示,堅決貫徹習主席訓詞,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牢記職責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帶領部隊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大會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之後,習近平親切接見了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領導班子成員,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成立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宣讀了習近平主席簽發的中央軍委關於組建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及其領導班子成員任職命令和決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大會。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出席大會。四總部、駐京各大單位和軍委辦公廳領導參加大會。

      責任編輯:萊拉
國防部回應「成立火箭軍」      [2016-01-01]
解讀:火箭軍或統合陸海空戰略打擊力量      [2016-01-01]
穗百年「大鐘樓」恢復鳴響      [2016-01-01]
軍委:軍隊規模逐步減至200萬      [2016-01-01]
國防部回應「成立火箭軍」      [2016-01-01]
穗元旦旅遊白領遊客成主角      [2016-01-01]
解放軍將重新調整劃設戰區      [2016-01-01]
浙江雪竇寺跨年敲鐘祈福收集8萬心願卡      [2016-01-01]
解讀:火箭軍或統合陸海空戰略打擊力量      [2016-01-01]
部分進口商品關稅今起下調 海外購或降溫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