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逾2600健兒冬泳迎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1]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拯溺總會1日舉行元旦冬泳,今年已是第40屆,有超過2,600名市民參與,健兒由港島中灣出發游至淺水灣,賽事全長600多米,沿途有船隻及獨木舟護航,泳手上水時都會獲得財神祝福。賽事分奪標組及暢泳組,當中「奪標組學生男子組」參賽者關浩然僅用6分04秒游畢全程,為全場最快選手。

天文台指1日早晴朗有陽光,氣溫約17度,天氣清涼。81歲的梁柄兆是年紀最大的參賽者,已連續參加元旦冬泳31年,他認為「今天天氣較涼,水有啲凍」,而且浪較急,所以有一定難度,但自己平日堅持運動,表示尚能應付,對完成賽事感到高興。

1日也有殘疾人參與,黃先生患有小兒麻痺症,表示自己身體腰部以下部分不能發力,要游得更靈活需靠泳姿配合前進。而湯先生則在約25年前患骨癌,被切除右腿大腿以下部分,他在醫生鼓勵下開始習泳,已參加元旦冬泳超過30年。他指雖然身體有缺陷,但無礙自己暢泳。

      責任編輯:京辰
港人展望今年 九成看法不樂觀      [2016-01-01]
深交所:爭取「深港通」盡快啟動      [2016-01-01]
多項公共服務今日起加價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