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寧夏公交縱火案嫌疑人已抓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5]
     

嫌犯被抓獲現場

【文匯網訊】5日下午3時,寧夏銀川市委、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確認「1·5」公交車著火事故遇難人數上升至17人,事故被公安機關初步定性為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目前,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據銀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凱介紹,經進一步核實,在銀川「1·5」公交車著火事故中遇難的人數由原先發佈的14人上升至17人。

馬凱說,相關部門在處理現場時,又發現3名遇難者。在這17名遇難者中,男性8人,女性9人。另有受傷人員32人,男性、女性各16人,在受傷者中,年齡最大者65歲,最小者20歲。經現場初步處置後,受傷人員被送往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進行救治。

據新華社報道,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副院長賈紹兵說,醫院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成立救治小組,組織200餘名醫護人員對傷者全力進行救治。在收治的32名傷者中,有6名因傷情較重,已轉入重症監護室,其中一名燒傷面積很大、生命垂危,其餘26名傷者目前傷勢比較穩定。

銀川市公安局副局長史躍文表示,著火事故發生後,公安機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根據勘察、檢驗、走訪和調查的結果,初步認定銀川301路公交車著火事故是一起涉嫌犯罪的案件。

史躍文還證實,301路公交車司機目前正在協助警方調查。目前,遇難者名單尚未公佈,家屬可與公安部門聯繫,通過DNA技術確認後,公安部門將發佈遇難者名單。

另據警方消息,16時30分許,在與警方僵持兩個多小時後,公交車起火案犯罪嫌疑人馬永平在賀蘭縣被抓獲。

據警方介紹,14時左右,嫌疑人馬永平來到賀蘭縣一棟未完工的大樓樓頂,並開始與警方僵持。記者現場看到,馬永平的褲腳已被燒壞,腳踝裸露在外。

      責任編輯:leila
中山大學深圳獲准籌建      [2016-01-05]
寧夏公交縱火嫌犯站在高樓頂上 稱要跳樓      [2016-01-05]
寧夏公交縱火案嫌疑人已抓獲      [2016-01-05]
惠州持槍搶劫金鋪案告破      [2016-01-05]
浙江現天價土豆絲 一盤2648元      [2016-01-05]
天津雙港街頭突發大火 現場傳出爆炸聲      [2016-01-05]
深圳部分出租車怠工停運 交通委介入處置      [2016-01-05]
女大學生與兩學弟開房後墜亡 警方:無性行為      [2016-01-05]
國家宗教局原副局長張樂斌被雙開      [2016-01-05]
滬地鐵「鳳爪女」被起底 拒絕認錯      [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