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央環保督察組約談河北書記省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6]
         

央視新聞1+1節目播出的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河北,以及約談該省主要領導幹部畫面。

【文匯網訊】「對生態環境問題突出,生態治理持續惡化的地方,該約談的約談,該追責的追責,絕不能顧及情面,特別是對黨政領導幹部,在環境保護方面不作為、亂作為,甚至失職、瀆職,濫用職權的,要依法依紀嚴肅處理。」1月4日,在中央環保督察組在進入河北展開工作的動員大會上,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作上述表態。

據澎湃新聞報道,1月4日上午,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河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周建、副組長翟青出席會議,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作動員講話,省長張慶偉主持會議。

據央視新聞1+1節目1月5日晚報道,2016年新年伊始,河北省領導班子過得並不輕鬆,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省長張慶偉均被中央環保督察組約談。

據央視披露,中央環保督察組組長、副組長分別由前任和現任的環保部副部長擔任,成員有環保部、中央辦公廳及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人員組成。

當天的督察組工作集中在收集相關線索,對省委書記、省長等主要負責同志進行個別談話,對在環境保護領域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相關的走訪、咨詢。

央視新聞聯播此前報道稱,與以往環保機構督察企業不同,新成立的中央環保督察組主要督察省級黨委和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環境保護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解決和處理突出環境問題,改善環境質量情況,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以及責任追究等。

1月4日,環保部網站消息顯示,經國務院批准,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已進駐河北省開展環境保護督察試點工作。央視報道稱,這是中國首次啟動環保督察試點工作,河北也成為首個被環保督察的省份。

繼中央巡視組後,中央又祭出環保督察組,將首個試點選在河北,並公佈了舉報電話。

澎湃新聞稍早前報道,此次中央環保督察組現場督察時間約1個月左右,督察時間為2016年1月4日-2月4日。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0311-87808211,專門郵政信箱:河北省石家莊市郵政115信箱。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早8:00-晚20:00。根據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和督察組職責,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主要受理河北省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其他不屬於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督察地區、單位和有關部門處理。

據稱,上述舉報熱線開通後,督察組一天之內便接通電話逾150個。

      責任編輯:連檣
習近平重慶考察有哪三大看點      [2016-01-06]
中央環保督察組約談河北書記省長      [2016-01-06]
浙江寧波確診1例H7N9禽流感病例      [2016-01-05]
專家:無證據表明H5N6病毒人傳人      [2016-01-05]
深圳的士繼續罷駛 的哥吁降租      [2016-01-05]
滇試點開放陸客在台中轉 民眾淡看      [2016-01-05]
「玉兔」「嫦娥」登月地命名為「廣寒宮」      [2016-01-05]
寧夏公交縱火嫌犯作案原因曝光      [2016-01-05]
國務院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決定全文      [2016-01-05]
「全面兩孩」決定印發:生兩個孩子不用審批      [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