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七旬李春姬激昂播報氫彈試爆消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6]
放大圖片

李春姬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2016年1月6日9時30分01秒,中國地震台網監測到朝鮮發生一次震級為4.9級、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並註明「疑爆」。國際社會擔憂了數年的「朝鮮第四次」核爆,到底還是來了。

2小時後,朝鮮官方電視台發佈消息,宣佈朝鮮成功試爆氫彈!

電視畫面顯示,播送這一重磅消息的,是年過七旬的著名朝鮮主播李春姬。念新聞稿時,身著朝鮮傳統服飾的李春姬語氣鏗鏘,面帶自豪。

李春姬1943年出生於江原道通川,從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演員系畢業以後,從1971年2月開始擔任播音員,曾榮獲作為朝鮮播音員最高榮譽的「人民播音員」和「努力英雄」稱號。

朝鮮的月刊畫報《朝鮮》2008年4月刊介紹李春姬時表示:「她的家位於首都平壤的一個美麗的地方,在那裡她與丈夫和兩個兒子,還有兒媳、孫女一同生活。現代式的住宅和高級轎車都是國家送給她的禮物。」

李春姬的播音穿透力強、鏗鏘有力,播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重要聲明、談話時精神飽滿,播音風格莊重而嚴肅。

《朝鮮》畫報稱,李春姬「嗓音強勁有魄力,且號召力極強,擁有出眾的口才,每當發表聲明、講話時,能讓敵人們肝膽俱裂」。

多年來,她在電視上一邊譴責韓國、日本和美國,一邊播報類似核試驗等軍事成就的新聞。

2006年10月9日朝鮮進行核試驗時,就是李春姬身穿米色正裝宣讀聲明書等,全權負責朝鮮的對外聲明報道。

在金正日時代,以「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金正日同志」開始的關於金正日的報道也都由李春姬負責。她還主持朝鮮中央電視台的晚8點新聞節目。而她講述朝鮮領袖金日成、金正日的事跡時,都洋溢著自豪之感。

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去世後,李春姬穿黑衣播報金正日逝世訃告,泣不成聲。

到了2012年初,朝鮮中央電視台啟用了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主播,換下了李春姬。

韓國國內有分析認為,隨著金正恩掌權,朝鮮電視界也出現相應的「新老交替」。

此後,李春姬逐漸退居二線。這之後她每次出現在熒屏上,都使朝鮮新聞主播成為熱點。

2012年1月24日,李春姬通過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新春五洲行》節目,向中國人民送上一份節日的問候。一向端莊威嚴、慷慨激昂的她還即興演示了一段「溫柔播報」。她表示,「我們在朝鮮首都平壤祝中國人民春節快樂。」

2012年12月12日,李春姬激昂播報成功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的新聞視頻,在網絡上迅速躥紅,鏗鏘有力的聲音讓網友連呼「提振精神」。

2014年12月17日,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三週年紀念,朝鮮提前至凌晨0時播放金正日逝世特輯,悼詞也由李春姬播報。

今天,老將出馬,再由李春姬播報氫彈試爆的消息,大概也是因為在朝鮮的主播裡,只有她的氣勢,才配得上播報這樣重大的消息。

      責任編輯:連檣
七旬李春姬激昂播報氫彈試爆消息      [2016-01-06]
朝鮮核試驗地點距中國僅100多公里      [2016-01-06]
疑似中國乘客大鬧荷蘭航班被制伏      [2016-01-06]
朝鮮為何選今天核試:為金正恩慶生      [2016-01-06]
朝鮮發佈氫彈試驗中文版聲明      [2016-01-06]
安倍:絕對不能容忍朝鮮核試      [2016-01-06]
朝鮮:已掌握可以與美國對抗的氫彈      [2016-01-06]
朝未向中美提前通知核試計劃      [2016-01-06]
朝鮮宣佈第一枚氫彈試射成功      [2016-01-06]
希拉里競選為何要提及外星人?      [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