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德性侵事件發酵 科隆警局局長停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9]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1月5日,德國女性在科隆大教堂前舉行抗議活動。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9日報道,科隆火車站跨年夜發生大規模性騷擾事件後,德國北威州內政部部長宣佈科隆警察局長阿爾博斯(Wolfgang Albers)「停職」,以便「恢復公眾對警方的信任」。

德國警方被指對這一事件應對無力,受到公眾的強烈批評。這次事件還在德國引發了有關移民問題的激烈辯論。目擊者形容肇事者有北非和阿拉伯人特徵。

北威州內政部長野格爾(Ralf J ger)表示,為了挽回公眾的信任以及重建科隆市警的應對能力,這一步是必要的舉措。

阿爾博斯主要被指責未在事件發生後及時向公眾報告實情,並且隱瞞嫌疑人的身份背景。

野格爾對媒體表示,警方當務之急是全面查清跨年夜科隆火車站的性騷擾事件,並且「採取必要行動」,民眾要「清楚知道,跨年夜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誰是兇手,未來如何防止此類事件發生」。

野格爾強調,即使人事出現變動,科隆當局還是會全力偵辦此案。

德國警方已經在31名犯罪嫌疑人中認定18人的身份為尋求庇護者。這些嫌疑人中包括9名阿爾及利亞人、4名敘利亞人、5名伊朗人、2名德國人、1名伊拉克人、1名塞爾維亞人和1名美國人。

目前,科隆警方已收到170件犯罪舉報,其中117件涉及性騷擾,2件涉及強姦。

據德國媒體報道,警方此前逮捕了兩名16歲和23歲男子,原籍北非,涉嫌性騷擾,但是已經獲釋。

      責任編輯:李健
德性侵案嫌犯:是默克爾請我來的      [2016-01-09]
德警方:千人性騷擾案太大 管不了      [2016-01-08]
「內行人」楊德強任「體育專員」      [2016-01-06]
默克爾促徹查德國驚天千人性侵案      [2016-01-06]
奧巴馬宣佈將限槍 德州州長挑釁      [2016-01-05]
德警方指慕尼黑或遭自殺式襲擊      [2016-01-01]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中國女學生失聯      [2016-01-09]
京津冀12日起可能再現重度污染      [2016-01-09]
德性侵案嫌犯:是默克爾請我來的      [2016-01-09]
「熔斷之父」稱中國錯了:應擴大波幅      [201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