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德性侵案嫌犯:是默克爾請我來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9]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援引外媒報道,歐洲多國報告跨年夜「性侵案」;科隆案細節曝光:女性遭成群男子圍住,肇事者不聽警方命令。

德國官方已經確認了31名科隆新年性侵案嫌犯,其中18名為難民。同時,就在德國警方調查科隆市跨年夜「大規模性侵案」之際,芬蘭、瑞士和奧地利等歐洲多個國家也報告類似性侵案件。

科隆市已收到120起涉性侵報案

據德國內政部發言人透露,目前確認的科隆新年性侵案嫌犯中,9人來自阿爾及利亞,8人來自摩洛哥,5人來自伊朗,4人來自敘利亞,另有2位德國公民,伊拉克人、塞爾維亞人、美國人各1位。

在瑞士的蘇黎世,有6名女性向警方反映,她們「這邊被人搶劫,另一邊被人摸來摸去」。據受害者描述,作案者是成群行動的男性,有著深色皮膚。

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大約2萬人聚集在赫爾辛基市中心廣場迎接新年,其間發生「大規模性騷擾」案件。赫爾辛基警察局副局長伊爾卡·科斯基邁基表示,在一個主要由伊拉克難民聚集的區域,發生3起「性侵」事件,其中兩起立案,3名嫌疑人已經被拘留。同樣,奧地利薩爾茨堡市警方同樣也在調查多起類似案件。

此外,德國警方表示,科隆市跨年夜發生大規模性侵、性騷擾和搶劫案件,截至7日已經收到大約120起報案。另外,德國多個城市也報告類似事件,如漢堡、斯圖加特等德國城市近期也發生針對女性的性侵和搶劫案。

肇事者大喊:我是默克爾女士請來的

又訊《圖片報》和《明鏡》週刊網站7日都援引警方一份內部報告報道科隆案細節。按照報告的說法,當晚,許多女性在街頭陷入大批男子的「交叉火力」,後者「喝得酩酊大醉,使用的詞語不堪入耳」。

報告的作者是一名高級警官。按照他的描述,女性遭成群的男子圍住,而肇事者不聽警方命令,拒絕散開。一名男子喊道:「我是敘利亞人。你們必須善待我。我是默克爾女士請來的。」警方人手不足,現場情況「一片混亂」,以至於警方擔心發生人員受傷乃至死亡事件。這名高級警官說,他從警29年來,從未見過警察遭受如此不敬。

部分涉案人員疑與犯罪團伙有關

此外,有科隆居民稱,位於市中心的火車站和大教堂附近一向是危險區域,經常發生小偷小摸和盜竊案件。尤其每到跨年夜,人們聚眾在廣場上縱酒、放煙花,其治安狀況更讓警方頭疼。

科隆警方也發現,一部分涉案人員疑似與犯罪團伙有關,在警局早有備案。

科隆鄰居城市杜塞爾多夫的警方說,他們正在調查科隆性侵案是否與流竄在當地的一個有組織犯罪團伙有關。該團伙由2000多名有北非出身背景的人組成,自2014年以來在附近城市作案多起,大多數為偷盜案。

近6成德國人支持恢復邊境管控

德國右翼黨派乘勢進一步向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施壓,要求德國政府關閉邊界,限制接納難民人數。

德國公共廣播聯盟所作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7%的德國人支持恢復邊境管控,比去年9月上升12個百分點。

面對輿論壓力,一向支持接納難民的默克爾也顯示強硬態度。她7日說,科隆案「完全不可容忍」,已經引發「一些非常嚴重的問題」。

默克爾和司法部長海科·馬斯警告,觸犯德國法律的難民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另一方面,德國一些政客和媒體呼籲,不要隨便將性侵案與難民聯繫起來,以防極右翼勢力藉機宣傳排外思想。居住在科隆的突尼斯裔律師邁赫迪·拉巴迪說,他的一些客戶當時在案發現場,他們認定,1000人犯案「完全是誇張說法」。

「德國是有包容性的國家。但是,我發現,現在一整個族群卻被稱為罪犯。這實在令人奇怪。如果極右勢力(以此為借口)攻擊北非族裔,我們將以煽動罪起訴德國警方。

倡女性距生人「一臂之遙」 科隆市長遭批

科隆市長亨麗埃特·雷克爾日前給女性市民提供了一些建議,卻在互聯網上遭到嘲諷和批評。這名女市長建議,女性市民應與陌生人保持至少「一臂之遙的距離」,以避免遭到襲擊。

隨後兩天內,「一臂之遙」成為德國各大社交網站的熱門標籤。一些網友諷刺說,這條建議根本沒用,不可能阻止肇事者作案。另一些人指責,這條建議有將犯罪責任推卸給女性之嫌。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通過「推特」微博客批評稱:「我對『一臂之遙』之類的建議評價不高。應該為此承擔責任的並非女性,而是那些作案者。」

除了市長,科隆警方也在案發後備受指責。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嚴厲批評科隆警方執法不力。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內政部長拉爾夫·耶格隨後表示,警方必須反思戰術策略,盡快作出改變。

「今後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不只是在科隆,還包括其他大城市,」耶格說,「警方和市政當局都要作出反應。」

      責任編輯:劉健
德性侵事件發酵 科隆警局局長停職      [2016-01-09]
德警方:千人性騷擾案太大 管不了      [2016-01-08]
「內行人」楊德強任「體育專員」      [2016-01-06]
默克爾促徹查德國驚天千人性侵案      [2016-01-06]
奧巴馬宣佈將限槍 德州州長挑釁      [2016-01-05]
德警方指慕尼黑或遭自殺式襲擊      [2016-01-01]
德性侵案嫌犯:是默克爾請我來的      [2016-01-09]
「熔斷之父」稱中國錯了:應擴大波幅      [2016-01-09]
德性侵事件發酵 科隆警局局長停職      [2016-01-09]
朝鮮核試 美對朝「戰略忍耐」政策挨批      [201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