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開出「停止核試」2個條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6]

【文匯網訊】美國、日本、韓國於16號在日本東京舉行第二次美日韓副外長級會談,就朝鮮第四次核試驗重點商討三國合作方案。朝鮮外務省促請美國與朝鮮締結和約,換取朝鮮停止核試。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與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林聖男16號在東京的韓國駐日本大使館會晤。兩人之後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齋木昭隆一同出席第二次美日韓副外長會談。三方將評價朝鮮第四次核試驗,廣泛討論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相關議題,以及為有效對朝鮮施壓、三方合力促使中國發揮「建設性作用」的方案。

而朝鮮外務省15號就發聲明說,如果能夠跟美國達成和約,以及美國停止跟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就會停止核試。

朝鮮電視台主播:「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所有提案仍然有效,包括締結和平條約。我們要美國停止聯合軍事演習,以換取我們停止核試驗。」

另外,朝鮮首都平壤15號有大批青年參與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創立70周年慶祝活動。在軍樂團的帶領下,青年同盟的隊員拉起橫幅遊行,表示願為人肉炸彈,保護領導人金正恩的安全。

早前被傳下放農場的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時隔3個月後,於14號在平壤出席慶祝活動。電視台播出他出席活動的片段。

朝鮮中央電視台於平壤時間6日中午(北京時間11點半)播出「特別重大報道」,宣佈朝鮮進行了氫彈核試驗。

朝鮮是在外界監測到兩江道白巖郡當天發生地震後的3個小時後公佈了這一核試驗消息。與以往三次核試驗不同,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前未事先通知中美兩國。

朝鮮核試驗後,世界各國紛紛作出反應,其中韓美兩國軍方10日發佈消息稱,當天上午,美軍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中午進入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臨近空域。

      責任編輯:東方
外媒:中方支持聯合國制裁朝鮮      [2016-01-16]
朝鮮向韓國投放定時爆炸氣球      [2016-01-16]
「朝鮮下令禁用中國貨」是謠傳      [2016-01-14]
一名朝鮮勞工在俄羅斯自焚身亡      [2016-01-14]
朴槿惠吁中國制裁朝鮮 中方回應      [2016-01-13]
朝鮮無人機越界 遭韓警告射擊      [2016-01-13]
朝鮮:核試驗不挑釁不威脅任何人      [2016-01-12]
環保部在長白山成立朝核應急指揮部      [2016-01-11]
朝鮮譴責美轟炸機飛臨半島 稱將「以核還核」      [2016-01-11]
朝鮮試的不是氫彈是加強型原子彈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