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人新春外遊 日韓團費齊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8]

【文匯網訊】(記者 鄺慧敏) 農曆新年一向是港人外遊的高峰期。旅遊業議會今日公佈農曆新年期間各地旅行團的團費,旅遊熱點日本及韓國團費升幅較多,其中日本本州的團費升幅最高,按年急升12%;其次是韓國,團費按年升9%。不過,綜合各地的旅行團,平均團費為8,577元,較去年下跌3%。有旅行社表示,日圓下跌令遊日人數增加,酒店及機位較為緊絀,導致日本團費上升。

旅議會今日公佈農曆新年期間(2月4日至2月11日)旅行團費,日本及韓國團費升幅最多,其中日本本州5天團團費今年為9,499元,較去年上升12%;韓國5天團團費今年為4,999元,較去年上升9%。

港人另一旅遊熱點台灣,其北部團費上升,南部團費卻下跌;如台北4天團團費為3,199元,按年升7%;相反高雄5天團團費為4,399元,按年下跌4%。

東南亞團費則全面錄得跌幅,當中以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團費跌幅最大,按年下跌11%,5天團今年只需6,589元;越南團團費則按年跌9%;泰國團團費則按年跌5%。

8天澳洲團 按年平1200元

長線團方面,美國、南非及澳洲的團費均出現跌幅,分別按年下跌13%、12%及7%,當中以8天澳洲團團費今年只需1.76萬元,較去年同期便宜1,200元;相反歐洲及紐西蘭團費分別上升6%及2%,8天歐洲團團費為1.19萬元、9天紐西蘭團團費為2.19萬元。

東瀛遊執行董事褟國全表示,日圓下跌令遊日人數增加,酒店及機位較為緊絀,使日本團團費平均上升約5%。他續稱,新春期間不論是日本南部及北部的旅行團均已「爆滿」,特別今年新年撞正二月初的北海道雪祭,更能吸引市民到當地旅遊。

康泰旅行社發言人表示,今年整體團費與去年相若,沒有大幅加價及減價,「可能旅議會的團費包括了一些特色豪華團,令人感覺(團費)升幅很大。」

韓國團倍增 客升三成

她又指出,今年韓國團最受市民歡迎,現時已開辦約20多團,較去年增加一倍,客量按年升約20%至30%,「近年吹『韓風』,加上團費較日本便宜一半,能吸引市民。」她舉例指出,韓國5天團約4,000元至6,000元,但北海道5天團則需1.3萬元至1.6萬元。

另外,她又表示歐洲及美國團團費與去年相若,個別團費亦輕微下跌2%至3%,但歐洲在恐襲陰霾下,報團人數較去年下跌。相反,不少市民因澳元下跌及電視旅遊節目影響下,選擇到澳洲旅遊,客量較去年上升20%。她又預計,農曆新年的客量能按年上升10%。

      責任編輯:姚黃
中日韓自貿談判為何進展緩慢?      [2016-01-18]
港人新春外遊 日韓團費齊升      [2016-01-18]
「熱狗」涉襲撐警義工案 下月續審      [2016-01-18]
兩孕婦慘遭醫療事故 被刮穿子宮      [2016-01-18]
港政協委員彭丹關注內地扶貧 建言農民種「電」      [2016-01-18]
港司機突發中風 深邊檢警員急援救      [2016-01-18]
深圳大學免試招收30港生      [2016-01-18]
世界經濟面臨挑戰 梁振英:香港將積極應對      [2016-01-18]
李波再寫家書 指被桂敏海所累      [2016-01-17]
尖沙咀有「炸彈」?1600人急疏散      [2016-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