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四川資陽兩市委常委被指「失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2]

【文匯網訊】一年半以來,四川資陽官場一直處於動盪中,資陽市委書記、市長、人大主任、副市長等6名主要官員落馬,官場幾乎淪陷。

據華龍網1月22日報道,資陽主要官員近兩年來的一舉一動都被異常關注。

1月21日晚,知名網友「@煙雲」爆料稱,資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曹家貴,資陽市委常委蔣林缺席了剛剛結束的市委全委會。

22日,上游新聞(全國爆料熱線17702387875)確認,曹家貴在上班,蔣林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兩常委缺席全委會

1月18日,資陽市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陳能剛(已退休,享受正廳級待遇)因受賄罪被逮捕。

一波未平,資陽官場再起波瀾。

1月21日晚,知名網友「@煙雲」爆料稱,資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曹家貴,市委常委蔣林缺席了剛剛結束的市委全委會。「@煙雲」表示,兩常委缺席的消息是資陽官場人士告訴他的。

《資陽日報》21日的頭版報道顯示,1月19日至20日,資陽市第三屆委員會舉行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出席會議的有市委委員34人,市委候補委員7人。資陽市紀委常委、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和市第三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基層黨員代表列席了會議。

報道僅提到了市委書記周喜安和市長陳吉明,對於其他列席常委,隻字未提。

上游新聞記者掌握的資料顯示,出席全會、並在主席台就坐的一共有9人,包括市委書記周喜安、市長陳吉明、市委副書記王榮木、市政法委書記唐永良、市總工會主席陳莉萍、常務副市長鄒蔚等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主席台上沒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曹家貴和市委常委蔣林的身影。

資陽電視台的新聞報道顯示,在長達16分15秒的視頻新聞報道中,也未出現上述二人的鏡頭。

一常委稱未出席會議是已請假

上游新聞記者瞭解到,去年8月,參加資陽市第三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的市委委員有42人,市委候補委員有7人。其中,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14人。

僅僅過了半年,出席全體會議的市委就減少了8人,主席台上就坐的少了5人。

一般情況下,如無特殊原因,所有委員必須參加全體會議。特別是重要人物,其缺席重要會議往往會成為「人事風向標」。

去年年底,四川省長魏宏缺席四川省委經濟工作會,引來各方猜測。本月,中紀委證實,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

1月22日,上游新聞記者多次撥打蔣林的手機號碼,對方均未接聽。

此後,資陽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崔剛回應上遊記者稱,部長曹家貴的確沒參加全委會,是因為之前已向常委會請了假,但具體因何事請假,他並不知道。

資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曹家貴則對上游新聞記者表示,他是因公事請假,目前正在上班。

全委會前 兩常委已多日未露面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1958年的曹家貴有近20年是在公安系統任職,歷任隆昌縣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內江市交警支隊政委、資陽地區公安處副處長。

2001年至2007年,曹家貴調任資陽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2007年1月至今,任資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也就是說,曹家貴在這一崗位上耕耘已長達近10年。

曹家貴最近一次公開活動報道是在1月15日。報道稱,14日晚,曹家貴出席了由四川省衛計委主辦的「健康相伴幸福同行」四川衛生計生文化巡演活動。

當時距離全委會還有4天時間。

而另一名常委蔣林,則離開公眾視線比曹家貴更久一些。

曾任資陽市副市長的蔣林最後一次公開報道是在1月7日。當天,蔣林與資陽市副市長周燕等一行6人前往中國旅遊研究院,商討建立合作關係事宜。

資料顯示,蔣林2007年擔任副市長期間,負責商務、招商引資、外事僑台、糧食、供銷、工商行政管理等工作。

      責任編輯:周雨燕
四川資陽兩市委常委被指「失聯」      [2016-01-22]
北方文交所與南方文交所開啟戰略合作      [2016-01-22]
央視記者過安檢不配合 被停職反省      [2016-01-22]
朝鮮對外發新海報:鏟車碾碎美韓      [2016-01-22]
豫官被判刑10年 被曝未服刑1天      [2016-01-22]
最高法曬308萬餘例「老賴」信息      [2016-01-22]
解放軍實彈登陸演習引關注 威懾分裂勢力      [2016-01-22]
震驚!中國正改變世界足壇      [2016-01-22]
領導被查前為何會有傳言?      [2016-01-22]
中國首個海外高鐵項目動工      [20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