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蘋果3月份將推出「小iPhone」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3]

【文匯網訊】1月23日,據界面援引國外科技媒體VentureBeat報道,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電等蘋果在亞洲的一些主要供應商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它們有可能會迎來營收和訂單雙降,這意味著iPhone銷量很有可能出現發佈以來的首次下滑。

新款iPhone並沒有帶來顛覆性的創新,對消費者吸引有限,因此在銷量上遠遠不如預期,也因此引起了蘋果股價的下跌。

為了扭轉頹勢,蘋果似乎要改變過往出牌的策略了。1月22日外媒TechCrunch爆料稱,蘋果將打破傳統智能手機主產品線的發佈週期,計劃在今年春季發佈新款4.0英吋iPhone。

據悉,這款新iPhone正式上架發售之後的名稱為iPhone 5se,在外觀設計上參照iPhone 6,但尺寸上接近於iPhone 5——因此被果粉稱為「小iPhone」。這款設備還將會搭載和iPhone 6相同的相機,產品售價低於iPhone 6s/6s Plus,上市後作為iPhone 5s的替代產品銷售。

而關注蘋果的9to5Mac則報道稱,iPhone 5se其實是iPhone 5s的加強版,內部代號為N69。它搭載蘋果A8處理器,前後攝像頭分別為1200萬和800萬像素,並支持Live Photo功能。考慮到iPhone 5se將參與Apple Pay推廣計劃,它也會支持NFC。

與iPhone 6s一樣,iPhone 5se也擁有銀色、灰色、金色和玫瑰金四種配色,支持藍牙4.2和VoLTE。iPhone 5se雖然支持Live Photo,但它卻並沒有集成iPhone 6s的3D Touch觸控技術,不過其屏幕邊緣從iPhone 5s的平角設計變為了2.5D弧形玻璃設計。

根據傳聞,iPhone 5se的售價可能是449.99美元。

TechCrunch還透露,蘋果3月的新品發佈會,除了iPhone 5se這個主角外,還將有多款新品面市。它們分別是新的Apple Watch——不是Apple Watch 2而是新配色或者新版本,類似之前Apple Watch愛馬仕版本那樣;以及兩款新系統,WatchOS 2.2和iOS 9.3,後者將在iPhone 5se上首發,且如果春節前蘋果中國不上線Apple Pay的話,那麼iOS 9.3一定會為國內用戶帶來這個新功能。

最後蘋果還打算更新iPad,本次大會上亮相的或許是iPad Air 3,目前還沒有具體參數流出。

在春季用新產品「沖沖喜」,一掃近期各種負面消息的陰霾或許是蘋果最大的期望。不過這款4寸「小iPhone」真的能博得果粉的認可嗎?畢竟現在無論男性用戶還是女性用戶,都更青睞大屏手機了。

      責任編輯:鐘鉉
蘋果涉侵大劉私隱 准最後一次押後      [2016-01-12]
中國男孩在美被害 嫌犯姨夫已飛往中國      [2016-01-23]
蘋果3月份將推出「小iPhone」      [2016-01-23]
外媒:脫北者自殺率超韓國兩倍      [2016-01-23]
英憂核潛艇技術外洩 阻中注資英企      [2016-01-23]
日將購「全球鷹」警戒釣魚島      [2016-01-23]
普京批評列寧思想引爭議 俄共:你錯了      [2016-01-23]
法國準備將緊急狀態再延長3個月      [2016-01-23]
加拿大發生校園槍擊案 致5人死亡      [2016-01-23]
外國大叔妝成薯片袋 走紅網絡      [20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