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希拉里選情告急 奧巴馬力挺助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7]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正式拉開戰幕,而此前一路領跑的希拉里卻因黨內競爭對手的步步緊逼,選情告急。選情膠著時刻,美國總統奧巴馬公開稱讚希拉里的政治經驗,力挺昔日麾下的國務卿。

艾奧瓦州選情陡變

據新華社報道,自去年再度宣佈參選後,希拉里在民主黨內一直處於領跑地位,民意支持率一度遠超其他候選人,但隨著黨內首場預選將於2月1日在艾奧瓦州舉行,選情陡然變化。

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的主要競爭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在年輕人中的支持率更高,最近幾周大有追趕之勢。艾奧瓦州曾經是希拉里的傷心地。2008年首次競選總統時,她就在艾奧瓦州預選中意外輸給奧巴馬,首戰告負,並最終失去獲得黨內提名的機會。

對於要圓「總統夢」的希拉里來說,艾奧瓦州此次志在必得,不容有失。關鍵時刻,美國「政治網站」25日放出奧巴馬接受採訪的視頻。

奧巴馬讚她「接地氣

奧巴馬在採訪中讚揚希拉里的從政經驗,多次表示希拉里的主張更切實際。「她富有經驗……很聰明並且知曉內外政策,這有時讓她更為謹慎,她的競選活動更接地氣」。

希拉里25日在得梅因猶太人聯合會發言時強調自己的從政經驗,自稱「在白宮工作不能只做想做的事情,你必須準備應對所有出現的問題,包括不可預期的事」。

也許是心有靈犀,奧巴馬在採訪中同樣提到白宮,認為這里工作鍛煉多方面的能力,「不能只關注一件事情」。由於桑德斯在年輕人群中受到歡迎,一些媒體開始將他與奧巴馬做比較。奧巴馬對此表示,「這並非實情」。他認為,同希拉里一直作為領跑者相比,名氣不大的桑德斯在競選中輕裝上陣。由於奧巴馬當前在民主黨內部依然很受歡迎,他的表態能在一定程度左右選情。

希拉里力爭年輕人

在奧巴馬力挺助選的同時,希拉里自己也吸取了2008年敗北的教訓,調整了競選策略,特別是期望借助明星的號召力獲取年輕人支持。希拉里有很多明星朋友,比如女演員鄧納姆、歌手佩里和洛瓦托。

佩里去年10月佩戴競選別針出席希拉里在得梅因的競選集會。鄧納姆本月分別在艾奧瓦州、新罕布什爾州、波士頓和芝加哥幫助希拉里競選。而德米·洛瓦托 21日在艾奧瓦大學舉辦了一場競選音樂會,幫助希拉里造勢。約1700名學生到場觀看音樂會。洛瓦托在演唱主打曲《自信》之前說,「我不認為還有女性比希拉里更自信」。

然而,希拉里爭取年輕選民的努力似乎效果不佳,明星助選並沒太多改變艾奧瓦州大學生的選擇,他們更傾向於74歲的桑德斯。彭博社最近在艾奧瓦州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5歲以下的選民中,桑德斯支持率達到59%,希拉里只有27%。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紐約時報》針對45歲以下民主黨選民的民調顯示,桑德斯以60%的支持率領先希拉里29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星空
克林頓被曝與數以千計女性有染      [2016-01-20]
奧巴馬最後國情咨文三提中國      [2016-01-14]
奧巴馬講國情咨文 身後小哥表情亮了      [2016-01-13]
奧巴馬發表國情咨文 稱美國最強大      [2016-01-13]
「最後一講」奧巴馬會怎麼說      [2016-01-12]
美FBI擴大對希拉里郵件門調查      [2016-01-12]
奧巴馬宣佈控槍措施 流淚3次      [2016-01-06]
希拉里競選為何要提及外星人?      [2016-01-06]
奧巴馬宣佈將限槍 德州州長挑釁      [2016-01-05]
希拉里:若當選總統 將徹查UFO真相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