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原七大軍區司令去職公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1]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2月1日,官方公佈的五大戰區司令人選出台,全部來自陸軍。

今天在戰區調整中,原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出任東部戰區首任司令員。

原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出任北部戰區首任司令員。

原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出任南部戰區首任司令員

原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出任西部戰區首任司令員。中部戰區首任司令員則由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擔任。

擔任五大戰區的司令員全部是50後,其中最年輕的是韓衛國(1956)。從簡歷分析,這些人員多有跨大軍區的任職經歷,在多個大軍區任職。其中劉粵軍和趙宗岐都上過戰場具有豐富實戰經驗。擔任戰區職務也與此前工作經歷有諸多關聯。比如趙宗岐曾擔任西藏軍區山地步兵第52旅旅長;西藏軍區副參謀長,參謀長。

同時,隨著軍隊改革消息的進一步披露,除了原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尚未公開新任職務外,原七大軍區司令員去職明確。

蔡英挺,1954年生,福建晉江人。歷任戰士、班長、排長、軍區參謀、師副參謀長,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曾任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

根據此前報道,原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赴軍委聯合參謀部任職。2016年1月11日《新聞聯播》視頻畫面顯示,徐粉林坐在原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王冠中和王建平之間,表明其已履新新組建的聯合參謀部副職。

1月1日公開的三大新軍種中,原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已經出任首任陸軍司令員。

      責任編輯:姚黃
中國成功發射第5顆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      [2016-02-01]
紀委:微博成群眾舉報首選      [2016-02-01]
原七大軍區司令去職公開      [2016-02-01]
廈門副市長等三廳官被立案偵查      [2016-02-01]
中國設三大船舶排放控制區 長三角率先減排      [2016-02-01]
解放軍五大戰區司令政委亮相 習近平授軍旗      [2016-02-01]
解放軍五大戰區司令員政委名單公佈      [2016-02-01]
「福喜案」一審宣判 10人獲刑      [2016-02-01]
解放軍五大戰區成立大會在京舉行 臂章曝光      [2016-02-01]
廣州十三五共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      [2016-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