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央視猴年春晚今晚上演 共39個節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7]
放大圖片

節目單。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2月7日報道,今晚20:00,中央電視台猴年春節聯歡晚會將於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及多個外語頻道全球同步直播。據節目單顯示,當晚共有39個節目,其中歌舞類23個,語言類7個,戲曲、魔術等其他節目4個,短片1段,公益廣告3段與「零點開門納福」環節。不過根據以往經驗,節目最終呈現如何,仍需以今晚直播為準。

值得一提的是,猴年春晚除了北京主會場外,還特意設置了泉州、西安、廣州、呼倫貝爾四個分會場,並推出了包括朱軍、董卿、周濤、撒貝寧、李思思、尼格買提在內的「6+4+4」豪華主持陣容,引發關注。

1個魔術節目

YIF、撒貝寧搭檔引關注

每年春晚魔術類節目都是觀眾期待的焦點,大家一方面想探究魔術的奧秘,另一方面則在於觀看魔術師與主持人的相互配合。據悉,今年春晚魔術類節目是YIF帶來的近景魔術,與他配合的不再是董卿,而換成了主持人撒貝寧。對於兩人搭檔的效果,外界也給予了很大關注。

3個傳統文化節目

全面體現「猴年」特色

為了更好地展現新年新氣象,猴年春晚中還安排了3個傳統文化節目,其中戲曲《戲游花果山》最具「猴年」特色。而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甄子丹,則會表演武術節目《天地人和》。

此外,由春晚策劃甲丁親自設計音樂、服裝的雜技節目《直掛雲帆》是本屆春晚重點打造的節目之一,甲丁此前曾介紹道:「李白的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這個節目的靈感。演員需要在一個支柱上完成各種高難度動作,而這個支柱是可以360度旋轉的,演員時而升到高空,時而降到帷幕後,在背景畫面的映襯下,給人一種人在風浪當中上下翻飛的感覺。」

4大分會場聯動賀新春

「6+4+4」主持模式新意足

猴年春晚除了設置東西南北4個分會場,與北京主會場形成5地聯動、齊賀新春外,主持陣容也將採用「6+4+4」的新模式,即主會場6 位主持人、分會場4位央視主持人再搭檔4位當地電視台主持人。主會場6 位主持人分別是周濤、朱軍、董卿、撒貝寧、李思思和尼格買提。此次也是周濤時隔4年再度回歸春晚主持團隊,表現令人期待。

據悉,東西南北4個分會場中,主持人李佳明、朱迅、任魯豫和馬躍,將與當地電視台主持人趙琳碩、徐傑、鄧璐、歐仁圖雅搭檔主持。分會場節目將充分展示當地的地域特色和文化風情,值得期待。

據瞭解,在東部分會場福建泉州,19支民俗隊伍將帶著16 種民俗節目亮相,拍胸舞、火鼎公婆、龍閣陣、跳火群等,為觀眾展現最原汁原味的閩南風情;零點時分,西安分會場1000多名演員將以特殊的方式,給全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南部分會場廣東廣州,在「最美夜景」的背景下,讓觀眾感受嶺南的濃濃年味兒;北部分會場內蒙古呼倫貝爾,「吉祥三寶」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則將和女兒諾爾曼一起,用歌聲迎接草原的春天。

7個語言類節目

「新人」作品笑果好 馮鞏第31次登台

今年,春晚「熟臉」馮鞏將第31次登上春晚舞台,這一次,他還邀請了徐帆,並攜手徒弟白凱南一起演繹《快樂老爸》。不過,今年他的春晚之旅可謂一波三折,除作品內容被大改外,還遇到了換搭檔的難題。

馮鞏曾透露,他們如今的作品已經是第60多稿。據瞭解,今年該作品非常「接地氣」,徐帆將詮釋一位跳廣場舞的大媽,也是馮鞏的毒舌鄰居,整個作品將圍繞鄰里矛盾這一線索展開,這個小品最大的特點就是網絡語言扎堆。值得一提的是,小品中還有一段樂隊伴奏,徐帆更是唱起《最炫民族風》跳起廣場舞,又唱又跳,將會十分熱鬧。

孫濤、邵峰表演的小品《放心吧》則是通過手機詐騙電話「你猜我是誰」,引發了一連串的誤會。另外,情景劇《將軍與士兵》、小品《快遞小喬》也是猴年春晚導演組重點打造的節目。

據悉,侯勇、句號等將合作情景劇《將軍與士兵》,講述軍長(侯勇飾)在膝蓋積液的情況下仍刻苦訓練的故事。小品《快遞小喬》則以喬杉扮演的快遞員與修睿扮演的家電維修工,在除夕夜發生的誤會為敘事線索,女演員婁藝瀟扮演修睿的妻子,影響著故事的進展,每次出場「笑果」均不同,小品的笑點也主要集中在喬杉、修睿的「一捧一逗」上。

23個歌舞節目

TFBOYS、楊洋等「小鮮肉」養眼

本屆春晚共有23個歌舞類節目,並邀請了不少「新人」登台,吸引粉絲關注。其中,TFBOYS、楊洋等「小鮮肉」最受期待,不過遺憾的是,原計劃將與林依輪、蔡國慶表演開場秀《春到福來》節目的陳偉霆,因腿部受傷之前已宣告退出。

從節目單來看,TFBOYS參加的兒童節目《快樂成長》將在第5個出場,他們將和黑貓警長、胡巴、喜羊羊灰太狼等經典卡通形象一同表演,胡歌與許茹芸、沙寶亮、吉克雋逸一起獻上的歌舞節目《快樂思念》、《相親相愛》將於第8個出場,而楊洋則會在第17個出場。

此外,在猴年春晚的所有節目中,導演組重點打造了六個節目,舞蹈《茉莉花》和歌曲《多想對你說》位列其中,呂逸濤在之前的採訪時曾介紹說:「歌曲《多想對你說》是對我們實現中國夢的信心決心的表述;舞蹈《茉莉花》由平均年齡十五六歲的49位海外華人表演,這個節目結合了中國扇子舞和芭蕾舞,美輪美奐。」

      責任編輯:鐘鉉
央視春晚節目單發佈:共33個節目      [2016-02-06]
六小齡童:與某明星合上央視春晚被斃不實      [2016-01-27]
央視春晚:節目單以官方公佈為準      [2016-01-26]
2016央視春晚吉祥物曝光 網友:丑哭了      [2016-01-21]
猴年春晚節目單曝光      [2016-01-25]
中國科學家接近造出「人造太陽」      [2016-02-07]
中石化「三虎」先後落馬      [2016-02-07]
習近平給全國各族人民拜年      [2016-02-07]
國務院:除超大特大城市外不得給落戶設限      [2016-02-07]
央視猴年春晚今晚上演 共39個節目      [201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