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聯盟促警方就旺角騷亂嚴正執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9]

【文匯網訊】香港數百激進分子8日晚與香港警方爆發嚴重衝突,有人主動暴力襲擊警員進而演變為騷亂。截至9日上午9時,警方陸續驅散示威人群、控制局勢,現已拘捕54人。事件中有近90名警員和數名新聞工作者受傷。特區政府嚴厲譴責暴力行為,表示將全力緝拿暴徒。「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就此事發表聲明,強烈要求警方及司法機構嚴正執法。以下為聲明全文:

以黃台仰、梁天琦等為首的「本土民主前線」、以黃洋達等為首的「熱血公民」等暴徒,於年初一晚九時許起,假借聲援在旺角朗豪坊對出砵蘭街擺檔的小販為名,煽動數百名滋事份子在旺角發動大規模暴亂;今次暴亂不但造成超過八十名警務人員和四位新聞工作者受傷,更發生縱火、刑事毀壞車輛和公物等事件。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暴亂發生期間,不但有人不斷煽動滋事份子參與暴亂,更透過車輛運載攻擊性武器予他們動員的暴徒,襲擊執法人員、新聞工作者和手無寸鐵的市民,攻勢更是一浪接一浪,行為非常惡劣,已構成嚴重刑事犯罪行為的事實。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強烈譴責激進本土派暴徒製造「初一旺角暴亂」,今次暴亂不但造成數十人受傷和嚴重財物損失,破壞香港市民非常重要的祥和新年氣氛,更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令香港已經步向衰退的經濟雪上加霜。

激進本土派暴徒口口聲聲「聲援小販」,但卻同時製造暴亂令小販朋友們無法做生意之餘,更縱火燒燬小販的生財工作,正好反映激進本土派暴徒的虛偽和無恥!

樹欲靜而風不息,激進本土派暴徒繼光復上水、元朗,襲擊內地旅客之後,一再製造「初一旺角暴亂」,反映「佔中」遺害未有得到根治。「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強烈要求警方及司法機構嚴正執法,警方需要盡快採取執法行動,緝拿暴徒、其是帶頭人歸案,需要時應該懸紅,發動全民緝拿暴徒歸案。司法機構更需要嚴正判案,不能姑息暴徒的所有罪行,尤其需要回應社會大眾對司法機構執法不力、更有「捉放曹」嫌疑的廣泛質疑,避免社會進一步動搖對司法機構的信心。

對於奮力保護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法治而受傷的香港警察、以及盡職報導、捍衛公眾知情權而受傷的新聞工作者,「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特致以由衷的慰問!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將會繼續密切跟進「初一旺角暴亂」的事態發展!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

二零一六年二月九日

      責任編輯:春緋
蘇錦樑:趁外訪解釋香港仍安全      [2016-02-10]
有網民號召旺角再集會 無人響應      [2016-02-10]
大聯盟籲緝拿暴徒嚴正判案      [2016-02-09]
香港旺角騷亂 警方控制局勢並拘捕54人      [2016-02-09]
建制派立會議員強烈譴責旺角騷亂      [2016-02-09]
旺角恢復平靜 街道滿目瘡痍      [2016-02-09]
旺角騷亂已致48名警務人員受傷      [2016-02-09]
騷亂過後 街頭留下血跡和染血磚塊      [2016-02-09]
目擊者:暴徒用磚塊圍毆脫隊警察      [2016-02-09]
旺角騷亂44人受傷 24人被捕      [201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