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共和黨唯一女性競選人退出大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結果出爐後,兩名共和黨競選人於10日宣佈退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他們分別是惠普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卡麗·菲奧莉娜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

當天首先宣佈退選的是菲奧麗娜。「雖然我退出競選,但我仍會周遊全國,為那些拒絕現狀的美國人奮鬥到底。」她在臉書上的聲明中如是稱。

在9日結束的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中,菲奧莉娜在共和黨內排名第七,僅獲得4%的支持率。在2月1日的艾奧瓦黨團會議選舉中,她也僅獲得不到2%的支持率,在黨內排名第七。

菲奧莉娜是共和黨陣營中唯一一位女性競選人。她在退選聲明中強調:「我要對年輕女性和婦女們說:不要讓別人來定義你。不要聽別人說,就因為你是一個女人,所以你該如何投票或必須要投給某個競選人。」

去年5月剛宣佈競選時,菲奧莉娜並不太被看好,但在兩場共和黨競選人的電視辯論後,她的人氣急升。其中一場辯論中菲奧莉娜和口無遮攔的競選人「大嘴」特朗普激烈交鋒,民調支持率一度排名第二。此後不久菲奧莉娜便風光不再,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投票前的最後一場共和黨電視辯論中,她都沒能出現在辯論台上。

至於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早在2月9日晚間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結果揭曉後,他就宣佈將返回新澤西州「深吸一口氣」,與競選團隊商量前景,此後一直有媒體爆料他將退選,終於在10日傍晚該消息得到證實。

在贏得新澤西州這個傳統民主黨陣地的州長之位後,克里斯蒂一直被視為共和黨的救星。競選期間,他也一直在極力宣揚自己在「9·11」事件和桑迪颶風後的領導能力。

然而,克里斯蒂有一個始終無法擺脫的「堵橋門」醜聞。此前他被曝涉嫌在2013年9月故意關閉連接紐約曼哈頓和新澤西州利堡市的喬治·華盛頓橋車道,造成該市連續多日交通擁堵,此舉被視為報復在州長大選期間不支持他的利堡市市長、民主黨人馬克·思科利奇。

雖然克里斯蒂在新罕布什爾一直賣力拉票,其力度遠超其它競選人,但在2月9日的該州初選中,他在共和黨內僅排名第六,支持率為7%。此前在1日的艾奧瓦黨團會議選舉中,克裡斯蒂在共和黨內排名也是倒數第二。

克里斯蒂在臉書的聲明中稱,我競選時帶著一個信念,即讓政府再一次為人民服務,而不是人民為政府服務。這個信念被很多人聽到並支持,可惜還不夠。

      責任編輯:鐘鉉
寧夏將建立房地產退出機制      [2016-02-03]
希拉里險遭對手逆轉 被轟雖勝猶敗      [2016-02-03]
美共和黨計票結束 特朗普落敗      [2016-02-02]
美總統大選開跑 奧巴馬:更看好桑德斯      [2016-02-02]
美國共和黨人揚言要穿越南海      [2016-01-10]
證監會:減持新規不意味著國家隊退出      [2016-01-07]
共和黨唯一女性競選人退出大選      [2016-02-11]
日媒:美第二支航母群正開往朝鮮半島      [2016-02-11]
美確認朝鮮衛星飛越「超級碗」賽場      [2016-02-11]
美軍少將發佈會現場突然暈倒      [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