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擺街站護港 吁民齊譴責 嚴懲暴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1]
   

2月11日,香港民建聯發起「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的簽名活動,香港市民積極簽名,表達「反暴力」聲音。中新社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2月9日凌晨發生的旺角暴亂事件,暴徒肆意攻擊警員、消防員以至記者,更四處縱火掟磚,造成近百名警務人員和傳媒工作者受傷,該處小商販的攤檔也無辜受到破壞,廣大市民對此感到無比憤慨。民建聯由11日開始發起「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 的簽名運動。該黨多名立法會議員均呼籲市民透過簽名,向所有暴徒發出最嚴厲譴責,並要求當局必須盡快將所有目無法紀、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徒繩之於法,嚴懲以儆傚尤,讓香港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定和平的城市。未來,他們將在全港18區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

民建聯11日於中環畢打街舉行「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 簽名運動起動禮。

集合愛港力量 向暴力說「不」

未來,該黨將在全港18區擺設簽名街站,期望藉著簽名運動,集合所有真正愛護香港的市民的力量,向社會傳達清楚訊息:我們向暴力說「不」,及向所有暴徒發出最嚴厲譴責,並要求當局必須盡快將所有目無法紀、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徒繩之於法,嚴懲以儆傚尤。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陳勇,秘書長陳學鋒,副秘書長、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葛珮帆等出席了11日在中環舉行的起動禮,並呼籲市民簽名。

周浩鼎表示,民建聯發起是次簽名運動,是希望透過市民的表態,向暴徒予以強烈譴責,「告訴全香港市民,我們香港需要的是和平理性,不需要暴力行為。」

陳勇:港人看清誰醜惡犯法

陳勇強調,港人追求的是優質民主,而不是「磚頭革命」,相信今次暴亂事件能讓港人看清事非黑白,「誰人是醜惡、犯法;誰人是執法、維護市民大眾社會安全,我相信全港大部分市民是很清楚的。」

蔣麗芸強調,不接受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來衝擊執法人員,要求執法單位嚴懲暴徒。對有市民擔憂年輕人以暴力手法來表達訴求恆常化,她批評年輕人用錯方法表達意見,破壞社會治安,認為特區政府必須正視有關問題,但同時也要適當地疏導社會怨氣,避免社會分裂加劇。

葛珮帆盼回復安定和平

葛珮帆表示,旺角發生的暴亂事件,令港人感到十分擔心及憤怒,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她強調,香港社會不希望法治受到衝擊、任何人以任何藉口暴力衝擊警方,而是期望香港繼續是世界上最安定和平的城市。

葉傲冬也指,繼前年違法「佔旺」後,又一次再在旺角發生暴亂,「當中涉及嚴重暴力,導致不少執法者及傳媒工作者受傷,旺角街頭在暴亂過後滿目瘡痍,對油尖旺區的市民造成極大影響」,對此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他強調,民建聯發起簽名運動就是要讓暴徒知道廣大香港市民是絕不認同他們的暴力衝擊行為,故呼籲市民簽名支持此運動,大聲向暴徒說「不」。

顏汶羽:港人不會暴力損港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這數天他不斷反思為何香港會變成今日的境況,強調廣大香港市民都是深愛香港,不忍心做傷害香港的行為,更不會以暴力破壞香港,「每一個真心愛香港的市民,都會對初一晚,每一個畫面、每一個鏡頭,心中有數。」

民建聯深水埠區議員鄭泳舜則表示,民建聯多名議員早前兩天均有到明愛醫院探望受傷的警員,有警員向他們表示縱使今次受傷不輕,但未來仍會繼續盡忠職守,守護香港的治安安寧。

市民除可到18區開設的街站簽名外,亦可到民建聯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b.hk.1992)點讚。

      責任編輯:京辰
民建聯慰問受傷警務人員      [2016-02-09]
民建聯擺街站護港 吁民齊譴責 嚴懲暴徒      [2016-02-11]
市民:立會選舉以選票踢走反對派      [2016-02-11]
警葵涌破懷疑暴徒軍火庫 拘3男女      [2016-02-11]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2016-02-11]
港澳研究會港區會員譴責旺角暴亂      [2016-02-11]
衛生防護中心:過境寨卡病人只停留機場      [2016-02-11]
37名被告戴帽及口罩離開法院      [2016-02-11]
旺角暴亂37名被告提堂      [2016-02-11]
社評:香港必須扼制製造社會動亂的極端勢力      [2016-02-11]